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韩体协:韩方反对 林孝俊归化中国后也无法参加北京冬奥会

韩体协:韩方反对 林孝俊归化中国后也无法参加北京冬奥会
2021-03-09 13:32:09 观察者网

原标题:韩国体育协会:韩方反对,林孝俊归化中国后也无法参加北京冬奥会

【文/观察者网陈聪】日前,韩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林孝俊将要入籍中国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当地时间3月9日,韩国体育协会官员在接受韩国SBS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根据规定,如果韩国方面提出异议,林孝俊将无法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冬奥会。

500

报道截图

据了解,韩国体育协会官员口中的规定指的是《奥林匹克宪章》第41条第2项。

这一条款规定,在奥林匹克运动会、洲的或地区的运动会或在获得有关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承认的世界锦标赛或地区锦标赛中已代表过一个国家并已改变自己的国籍或取得新国籍的运动员,只有在最后一次代表其原国家至少3年后,方可代表新的国家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

这一期限可在取得有关国家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同意后,由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予以缩短甚至取消。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根据个案加以考虑。

500

简单来说,如果韩国体育协会不进行通融的话,林孝俊想要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必须间隔他上一次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性赛事至少三年。

韩国体育协会的官员在受访中指出,林孝俊上一次身披韩国国旗参加国际性赛事是2019年3月10日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举行的2019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这项赛事中,林孝俊获得了包括男子1000米在内的4个单项的金牌。

因此,在2022年3月10日之后,林孝俊才可以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性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日期是2022年2月4日-20日,林孝俊恐怕很难代表中国出征该赛事。

500

现年25岁的林孝俊,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斩获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金牌和男子500米铜牌,被认为是韩国短道速滑队的中坚力量。

不过,2019年6月,韩国短道速滑队在选手村进行攀岩训练时,林孝俊在有几位高中女选手在场的情况下扒掉队友黄大宪的裤子,导致后者露出隐私部位。这一事件影响恶劣,韩国冰上联盟于同年8月对林孝俊做出禁赛一年的处分。

2020年3月,林孝俊针对韩国冰上联盟提起诉讼,要求撤回处分。

2020年11月,韩国地方法院进行二审改判林孝俊无罪,目前他仍然在等待韩国最高法院的最终判决。

2021年1月,林孝俊入籍中国的消息传出。林孝俊当时受访表示,自从接受禁赛处分以来,他连训练的地方都没有,教练苦劝自己到海外训练。此后,他与中国方面进行了接触,了解到中国方面可以提供的训练条件和待遇,但是自己仍未正式提出入籍意愿。

2021年3月,林孝俊入籍中国的消息再度喧嚣尘上。

韩国冰上联盟称,多次尝试联系林孝俊,但是一直没有结果。林孝俊的经纪公司则发声明表示,林孝俊只是希望自己再次穿上冰鞋,这是他认为对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选择,希望韩国网友不要因为林孝俊改变国籍而对其进行羞辱。

截止目前,中国方面未对林孝俊入籍的消息予以置评。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