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中国人寿被举报造假 当事人回应:均不属实,我准备起诉她!

中国人寿被举报造假 当事人回应:均不属实,我准备起诉她!
2021-02-25 08:13:16 北京日报

2月24日,中国人寿因一封员工举报信登上微博热搜。

举报人自称是在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工作16年的员工,她举报中国人寿黑龙江嫩江支公司总经理存在保费造假,骗保套钱谋取私利等问题,并自称因举报公司领导,已被公司打击报复开除。

对此,中国人寿方面有关人士表示,正在调查核实,有相关进展将及时回应。

员工实名举报三大问题

2月24日,微博名为@兔宝宝1988z的用户在举报信中称,自己名叫张乃丹,实名举报嫩江支公司经理孙小刚造假贪污问题。文中主要涉及三大问题:

中国人寿被举报造假 当事人回应

中国人寿被举报造假 当事人回应

孙小刚回应:均不属实

中新经纬记者联系到当事人孙小刚求证。他表示,张乃丹在网络平台所说关于他本人的问题不存在。“她说我造假、做假保费、贪污套取资金并且占为己有均不属实,她还说我窃取客户资料、虚假增员和身价千万都不存在。”孙小刚说。

他表示,之前和张乃丹曾因工作问题存在矛盾,张所说的经营上不妥当的问题当地银保监局也有相关处理。“现在她的行为侵犯了我个人权益,我准备起诉她。”

关于个人贪污问题,孙小刚表示,当地纪检委曾对他进行过调查,已经有调查结果,具体情况可以询问当地纪检委。记者联系到

黑龙江省嫩江市纪检委一位工作人员称,调查结果只能通知当事人,案件涉及到当事人隐私,不方便透露相关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孙小刚在2018年4月到2020年7月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嫩江支公司法定代表人。孙小刚本人也表示,自己已经从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离职。

黑龙江银保监局:正在研究此事

对此,2月24日下午,黑龙江银保监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该局正在研究此事,相关问题有专人在负责,“对于具体处置问题,我们肯定会有后续措施。”

去年国寿被罚次数为行业最多

南方都市报报道称,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违规被曝的背后亦反映中国人寿合规情况不容乐观的局面,从2020年监管处罚情况来看,中国人寿在年度累计罚单数量以及累计罚单金额两方面均排在寿险业第一位。

银保监会官网显示,2019年12月,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因虚列费用被黑河银保监分局连开4张罚单,被罚款10万元,孙小刚也被罚款10万元。

中国人寿被举报造假 当事人回应:均不属实,我准备起诉她!

据经济参考网消息,此前,中国人寿多个分支机构也因虚列费用受到处罚。例如,1月15日大兴安岭银保监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兴安岭分公司因虚列费用,被处罚款12万元。

1月16日,吐鲁番银保监分局发布罚单显示,因存在以直接业务虚挂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的问题,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吐鲁番市中心支公司合计被罚6万元。

新华微评:夯实诚信,让行业发展更保险

@新华视点2月24日发表微评指出,夯实诚信,让行业发展更保险。

一名基层员工举报中国人寿某支公司存在保费造假、欺骗客户、虚假报销等问题引发关注,所属公司回应正在调查之中,举报事项也尚待调查部门跟进确认。

但此事广受关注的背后,也反映出人们对保险行业乱象的担忧,保险是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敬畏规则,转变发展理念,提升监管水平,保险业才能更好守护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