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担心抑郁症妻子无人管 老人杀妻后自杀未遂被判无期

担心抑郁症妻子无人管 老人杀妻后自杀未遂被判无期
2020-07-15 18:10:07 潇湘晨报

原标题:担心抑郁症妻子无人照顾,六旬老人杀妻后自杀未遂,被判无期徒刑

2019年5月18日上午,山东肥城矿业中心医院急诊科李医生接到120指挥中心派单,到一户人家急诊,发现在卧室内一名女性老人面朝上躺在床的南部,已经死亡,旁边还有一名男性老人面朝上躺在床上,紧闭眼睛,于是将其带回医院治疗并报警。

后经警方调查取证,男性老人名为崔泉祥,正是造成死者邹某死亡的凶手。崔泉详供述称担心其自杀后没人照顾邹某,遂产生让邹某与其一起死的想法。

崔泉祥因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

下手残忍,和睦夫妻有隐情

崔泉祥与邹某原系夫妻关系,且二人感情一直不错。邹某于2013年8月被确诊患有抑郁症,平时一直是崔泉祥给予照顾。

据被害人儿媳所述,公公婆婆平时关系挺好,婆婆有多年抑郁症,公公一直在照顾婆婆,两人没有什么矛盾。被害人的两个儿子也表示,母亲患抑郁症多年,一直是父亲照顾她。

崔泉祥在供述中称,因生活压力大,其悲观厌世,产生服药自杀的想法,又担心其自杀后没人照顾邹某,遂产生让邹某与其一起死的想法。

2019年5月18日,崔泉祥自己服用十多片奥氮平后,用手掐邹某颈部、给邹某灌服安定类药物及用菜刀砍切邹某颈部等方式,致邹某死亡。之后,崔泉祥躺在邹某的身边等待药物发作,后被家人发现送往医院抢救。

经鉴定,邹某系被他人用锐器多次砍切颈部致颈静脉破裂大出血致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检方认为,崔泉祥实施犯罪的手段较为残忍、危害后果严重,且崔泉祥曾有故意伤害犯罪前科,应酌情从重处罚。

自愿认罪,无奈杀妻获谅解

山东省泰安市人民检察院以泰检公刑诉[2019]34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崔泉祥犯故意杀人罪,于2019年12月23日向山东省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崔泉祥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提出对崔泉祥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量刑建议。

担心抑郁症妻子无人管 老人杀妻后自杀未遂被判无期

针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及罪名,被告人崔泉祥均无异议,且签下了认罪认罚具结书,也获得了两位儿子的谅解书,儿子们请求对父亲宽大处理。

最终山东省泰安市中级法院做出如下判决:

被告人崔泉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记者 | 温艳丽 实习生 李玉琪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