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这个春晚节目被网友狂赞“暖心到哭” 为啥?

这个春晚节目被网友狂赞“暖心到哭” 为啥?
2020-01-25 00:38:47 央视

原标题:这个春晚节目被网友狂赞“暖心到哭”,为啥?

除夕夜,我们在春晚的舞台上看见了一个可谓春晚史上“前所未有”的节目——情景报告剧《爱是桥梁》。

这个节目正在网上刷屏,网友评论的内容也非常相似:“看哭了!”“今年春晚最好的节目,没有之一!”“武汉加油!”

这个节目为什么能获得网友的一片赞誉?可能主要因为三个关键词:态度、温度、速度。

这个春晚节目被网友狂赞“暖心到哭” 为啥?

这个春晚节目被网友狂赞“暖心到哭” 为啥?

·有态度

众所周知,历年春晚的准备异常周密、细致。从以前发布的幕后纪录片可以看到,春晚从准备到最终除夕夜呈现,起码要经历大半年的时间。春晚的节目也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彩排,节目的时长有着异常严格的控制。

但这次,《爱是桥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没有经过一次彩排就直接插进了已经排定的春晚节目中,直接于除夕夜呈现,这意味着春晚整体节目从时长到编排都要重新调整。可以想象,春晚工作人员在背后重新又做了多少大量的工作。

但正是这种调整,体现了春晚,体现了中国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央媒,作为中国顶尖媒体守正创新,在重大公共事件面前敢于打破常规,对群众负责的态度!

·有速度

白岩松在节目中说:“我们走上这个舞台,都没有赶上过一次正规的彩排,这可能是春晚历史上给主持人留下准备时间最短的一次。但是疫情发展得迅速,这份短恰恰代表的是太多的人对防疫群体最长的思念和牵挂。”

23日晚六点多,春晚第一次公布了节目单。24日除夕夜五点多,春晚又公布了第二次节目单,宣布加入《爱是桥梁》情景报告剧。可以发现,这个节目从创意到最终呈现,不会超过24小时。但正如白岩松所说,疫情发展迅速,跟疫情赛跑,我们就需要这种速度!

·有温度

白岩松、康辉、欧阳夏丹、贺红梅、水均益、海霞,有网友说,这可谓是总台主持人的“巅峰配置”。

白岩松说:“我姓白,首先要向全国的白衣天使,尤其是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拜年。我们在这儿过年,你们却在帮我们过关。”

欧阳夏丹说:“我特别想给湖北人拜个年。你们停下了出行的脚步,其实就是在刹住疫情前行的脚步。可能在那一瞬间你们觉得孤单,但却是最不孤独的时刻,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和你们在一起。”

贺红梅说:“我要给这14天内离开武汉的朋友拜年。疫情有潜伏期,这段时间不论你走到哪儿,都请照顾好自己,也不要给感染别人提供可能。您的安静过年会帮助我们所有人平安。”

这个春晚节目被网友狂赞“暖心到哭” 为啥?

字字暖心,句句温情。对于离开武汉的人们,就连防疫知识的普及“不要给感染别人提供可能”都以祝福的方式送出,可谓异常暖心,充分彰显了节目的主题“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

春晚的这个节目,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温暖与力量。春节到了,春天就快到了。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这个春晚节目被网友狂赞“暖心到哭” 为啥?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

    2019-09-20 20:15:01 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