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小菜农的“跨国大买卖”

小菜农的“跨国大买卖”
2020-01-14 08:20:48 新华网

(图片故事)(1)小菜农的“跨国大买卖”

在云南省勐海县打洛口岸,玉坎在排队出境(1月11日摄)。

凌晨四点半,距离中缅边境打洛口岸约一公里的三岔路口,停满了大货车与小三轮,一群戴着头灯的“跨国菜农”熟练地购买和分拣蔬菜、打包装车,一派繁忙景象。

家住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打洛镇曼蚌村的玉坎便是其中一员,今年是她出国卖菜的第五个年头。

“与国内相比,缅甸那边买菜的人多,菜价也相对高一些。”玉坎在自家田地采摘菜心时说,“家里种的蔬菜品种不多,出国卖菜前还要进些货,保证蔬菜的种类和数量。”如今,出国卖菜已经成为玉坎一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每月能盈利6000多元。

据了解,当地村民去缅甸卖菜已有十余年,每天约有250辆车出境。为方便边民互市,打洛口岸开设“阳光早市”绿色通道,每天早上六点半至七点为菜农提供提前通关服务。

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图片故事)(2)小菜农的“跨国大买卖”

在云南省勐海县打洛镇,玉坎(右一)在整理购买的蔬菜(1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图片故事)(3)小菜农的“跨国大买卖”

在云南省勐海县打洛镇,玉坎在购买萝卜(1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图片故事)(4)小菜农的“跨国大买卖”

在云南省勐海县打洛口岸,打洛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境货物进行查验(1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图片故事)(5)小菜农的“跨国大买卖”

在云南省勐海县打洛镇,玉坎(左)在支付购买蔬菜的费用(1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图片故事)(6)小菜农的“跨国大买卖”

在云南省勐海县打洛镇曼蚌村,玉坎将采摘的蔬菜搬运回家(1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图片故事)(7)小菜农的“跨国大买卖”

在云南省勐海县打洛镇曼蚌村,玉坎在自家菜地搬运采摘的菜心(1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图片故事)(8)小菜农的“跨国大买卖”

在云南省勐海县打洛镇曼蚌村,玉坎在菜地为秧苗浇水(1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