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央视再曝韩国整容乱象:你可能花了5倍的钱

央视再曝韩国整容乱象:你可能花了5倍的钱
2019-12-23 01:35:16 央视

原标题:“幽灵手术”致数百人死亡之后,央视财经再曝韩国整容乱象:你可能花了5倍的钱!有的50%被黑中介抽走!

韩国堪称全球整容行业最繁荣的国家之一,受巨大利益的驱使,韩国整容业也是乱象丛生、鱼龙混杂。此前,央视财经曾报道过“幽灵手术”现象,令人震惊。

而问题整容填充剂则直接把美容变成毁容。

“问题填充剂”致韩国女子脸部皮肤坏死

韩国一名20多岁的女子在接受了注射美容填充术后,整张脸出现了淤青甚至坏死症状。

央视再曝韩国整容乱象:你可能花了5倍的钱

“鼻子和额头都出现皮肤坏死的症状。”韩国注射美容填充术受害者称。

52岁的宋女士现在面部浮肿、皮肤僵硬。5年前,她花费1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500元),接受注射美容术后,脸逐渐变成这副模样。

央视再曝韩国整容乱象:你可能花了5倍的钱

虽然先后接受3次异物去除手术,但是填充物仍然残留在皮肤和肌肉纹理当中,医生说她已经无法完全恢复从前的容貌。“我现在的情况是皮肤渐渐坏死,连像样的表情都做不出来,生活已经与社会绝缘。”宋女士说。

抽取高额费用韩整容黑中介坑你没商量

除了问题美容填充剂,韩国整容市场中的黑中介也是消费者们需要注意和提防的。

在竞争激烈的韩国整容市场,为医院拉客、非法抽取高额费用的黑中介并不是个别现象。

央视再曝韩国整容乱象:你可能花了5倍的钱

在中介公司的整容价目表里,眼睛、鼻子的整容手术分别标价500万和7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和4万2千元,最高的达到实际在韩国接受手术费用的5倍。

而这正是因为给整容医院和顾客牵线搭桥的黑中介从中抽取了过高的费用。此外,在超高利益的驱使下,没有资质的整形医院、没有资质的医生也混杂其中。

央视再曝韩国整容乱象:你可能花了5倍的钱

在2015年曾发生过一起令人痛心的案例。50多岁的中国女患者在位于首尔市江南区的“K整形外科医院”接受眼部、鼻部整形及吸脂手术,手术过程中心脏突然停跳,陷入脑死亡状态。

尽管事后医院方面三缄其口,可仍有韩媒报道称,事故很可能是由于麻醉剂使用过量,而实施手术的医院及医生则涉嫌“非法行医”。

韩国是“整形大国”,中国公民赴韩整容发生事故和纠纷也时有发生,去韩国整容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张小娟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张小娟

1、韩国整容人口比例全球最高

韩国是世界上整容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每1000名韩国人中就有13.5人接受过整容手术,整容医疗事故也频频发生。2016年,韩国大学生权大熙在接受面部轮廓整形手术时,因大出血死亡。权某家属事后在确认手术监控画面时发现,当时为权某进行手术的医生同时为多名患者进行手术,由于医护人员未能及时采取止血、输血等措施,导致权大熙抢救无效死亡。

这起医疗事故后,韩国民众要求整容手术室义务安装监控的呼声越来越高,韩国国会也正在探讨相关法案的修订内容。目前这起医疗事故仍在诉讼过程中。

2、韩国部分医疗中介收取高达50%介绍费

韩国整容市场规模在2017年就突破了5万亿韩元(约合300亿元人民币),占到全球整容市场的四分之一。根据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的数据,去年赴韩接受美容整形相关项目的外国人约14万人次,在整体赴韩接受医疗服务的外国人中占比达28.1%,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央视再曝韩国整容乱象:你可能花了5倍的钱

韩国整容医院为了吸引外籍消费者竞争十分激烈,这就给中介机构提供了抬高中介费的机会。尽管韩国规定,医疗中介费最高不得超过治疗总费用的30%,但不少中介收取费用甚至超过了50%。

3、专家提醒:整容需选择正规医疗机构

包括问题美容填充剂在内,近年来频频爆出的乱象大大损害了韩国整容行业的形象,韩国整形外科医师协会对此公布了关于安全整容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赴韩整容时一定要选择持有政府颁发的外国人医疗许可证的医院;同时劝告消费者不要因为打折广告而决定手术。手术费用可参考韩国保健福祉部在网上公布的基准价格表。

另外,手术前后相关事宜一定要留下书面记录,若遇到医疗纠纷可作为取证资料。如果遇到问题,消费者可通过韩国医疗纠纷调解仲裁院等机构进行维权。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