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省委书记点名的“黑老大”,判了!

省委书记点名的“黑老大”,判了!
2019-11-05 16:31:32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省委书记点名的“黑老大”,判了!

1999年,吉林“养鸡大王”张永福,被省、市、县评为“劳动模范”,一时风光无限。没成想,20年后,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他被判处无期徒刑。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他的43把“保护伞”中级别最高的,是吉林市政协主席崔振吉,正厅级,目前已被提起公诉。

省委书记点名的“黑老大”,判了!

居中者为张永福

11月4日,吉林市张永福等32人黑恶势力犯罪组织,在通化中院公开宣判,罪名涉故意杀人、敲诈勒索等17项罪名。

其中,张永福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他成员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到十二年不等的刑罚。由于涉及人员众多、犯罪时间跨度长,仅判决书就宣读了长达1个半小时。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20年前的张永福可谓“光环笼罩”。1987年,因家中贫穷,他初中没毕业,就辍学回村,给一家牧业公司拉煤。结账时,对方给了鸡雏和饲料。仅十年里,他就成为拥有上千万资产的养殖公司总经理。

1998年,他被吉林市政府评为“全市星火科技带头人”,次年被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评为“劳动模范”,并当选为县、区人大代表。

省委书记点名的“黑老大”,判了!

张永福的住宅

然而,事实的另一面是,以张永福为首的犯罪组织操纵基层政权,长达20年。自1998年开始,他以养殖公司为依托,招募刑满释解和两劳人员,采取威胁、殴打等多种手段为非作歹,涉案资产折合人民币3亿元。

张永福曾以高速公路占其经营的养鸡场为由,阻碍高速公路施工长达280余天,索要1.2亿元补偿款。为攫取更大经济利益,他拉拢了43把“保护伞”,涉及吉林市政府、政协、公检法等系统,其中级别最高的是市政协原主席崔振吉,正厅级。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崔振吉出生于1963年4月,仕途从未离开过吉林市,曾任龙潭区区长、区委书记,2010年升副市长,2017年升市政协主席。

去年12月,崔振吉被查,今年6月被“双开”。该通报全文长达近800字,措辞严厉,问题颇多,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蛮横霸道、胆大妄为,罔顾群众利益,干预司法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省委书记点名的“黑老大”,判了!

崔振吉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张永福被抓、崔振吉被查后,今年2月,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亲自听取3起重大涉黑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其中就包括张永福案。

巴音朝鲁强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调度,以这三起案件为突破口,指导推动其它涉黑涉恶案件尽快取得新进展。

2个月后,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进驻吉林,深挖张永福团伙背后的“保护伞”。当时,吉林市委还召开了一次扫黑除恶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永福的案子就发生在龙潭区,牵涉的‘保护伞’就有我们原政协主席崔振吉和多名县(局)级领导干部。这些党员领导干部、公检法干警,拿着共产党的工资,却跟黑恶势力牵涉在一起,又怎么能维护群众利益?”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面对班子成员说,“必须丁是丁,卯是卯,必要时甚至扯脖领子,该批评批评,该追责追责,该换人换人!”

省委书记点名的“黑老大”,判了!

如今,吉林省正在接受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而张永福案一审宣判,正彰显了当地高悬利剑、重拳出击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