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林书豪宣布:新赛季每进一个三分球捐款3000元

林书豪宣布:新赛季每进一个三分球捐款3000元
2019-11-04 02:09:00 观察者网

原标题:林书豪宣布:新赛季每进一个三分球捐款3000元

北京时间11月3日,CBA北京男篮将迎来球队新赛季的常规赛揭幕战,对手是主场作战的天津男篮。在开赛前夕,北京首钢男篮新援林书豪2日晚微博发布一段自拍视频,并配文表示,本赛季每进一个三分球,就会捐出3000元给公益组织,自己的球鞋也会送给球迷。

林书豪在微博上写道:“希望这个赛季大家都可以支持我的三分球,哈哈。通过篮球,我学会了爱与分享。热爱篮球,追逐梦想,并在此过程中影响更多人。今年每进一个三分球我会捐3000元给公益组织。还有我的球鞋也会送给球迷。”

此外,他还表示篮球是自己的爱好跟梦想,但身边还有很多在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中,需要帮助与鼓励的人。因此他希望通过这个“三分心”项目能帮助更多北京的孩子们坚持跟完成他们的梦想。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在林书豪宣布每投进一个三分球就捐出3000元给公益组织后,有球迷为他算了一笔数:11月、12月两个月的CBA比赛有23轮,预计林书豪场均能投进3个三分球,23场下来就是69个三分,每个三分3000元,就是3000×69=207000元,今年他至少会捐20万元。

有媒体表示,20万元对于一位CBA大牌球星来说,可能不算是很大的一笔资金。但林书豪这个举动,值得称道。既为自己即将到来的CBA首秀再打上了一盏大灯,也有着切实的社会意义。

被采访问及此事,林书豪笑着说:“我不会每场都带钱,我觉得公益很重要,篮球是一项快乐的运动,但是很多小孩还不知道晚餐吃什么,也没机会真正去学习,所以我就用这种快乐的篮球方式,去帮助别人,希望你们跟我一起参与,我的朋友也都很有兴趣。”

林书豪,生于1988年8月23日,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身高1米91,司职控球后卫,是NBA历史上首位美籍华裔球员,也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亚裔后卫。他创造了自1976-1977赛季ABA和NBA合并以来,球员前五场首发比赛累计得分最高纪录。

今年8月27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正式签约林书豪。在之前结束的CBA季前赛,林书豪共为北京队出战2场,分别得到40分6篮板3助攻1抢断和11分3篮板4助攻2抢断1盖帽。今晚19点35分,北京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天津男篮。

林书豪此前还曾谈到了是否会加入中国男篮成为归化球员,他表示,“这个事情是一直都有考虑的事情,但是这个事复杂,不是我一个人能够做出的决定,需要多方面的考虑。过去一年经历这么多伤病,我没法考虑这件事。我考虑的是恢复健康和北京首钢的这个赛季,没有考虑那么遥远这个事情。”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