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小车高速路口突然停车 致载30余人客车冲出高速

小车高速路口突然停车 致载30余人客车冲出高速
2019-10-22 14:00:31

原标题:小车高速路即将错过出口突然停车,致一30余人客车冲出高速

高速上实线变道、停车有多危险?看了下面这个视频,不禁吓出一身冷汗……

10月21日早上6点19分左右,沈海高速福建方向的飞云出口位置,一辆轿车因为即将错过高速出口,就直接在高速主线上进行变道,并将车停在了高速公路上,结果造成了一起三车事故,更惊险的是,一辆载有35名乘客的大客车在事故中撞破护栏,冲出了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二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看到大客车因为事故车门无法打开,马上组织营救车上35名乘客,他们砸碎大客车的挡风玻璃,乘客陆续爬了出来。随即高速交警将所有乘客撤离到安全区域,并对车辆进行了施救。

高速交警调看了现场的监控,事发时一辆白色轿车在第一车道往福建方向行驶,在途经飞云出口匝道时突然从第一车道变道第二车道,随后竟然直接在主线第二车道上停了下来!

小车高速路口突然停车 致载30余人客车冲出高速

这时候后方第二车道上正常行驶过来的一辆半挂车发现情况,立即向左边第一车道打方向躲避,但挂车部分还是和轿车发生了碰撞。

小车高速路口突然停车 致载30余人客车冲出高速

由于半挂车突然变道,后方第一车道上一辆正常行驶的大客车避让不及,也采取了向右急打方向的措施,从轿车和半挂车的缝隙中穿了过去,随后撞破高速公路的右侧护栏,冲出了高速。

小车高速路口突然停车 致载30余人客车冲出高速

半挂车驾驶员张某回忆说:“我走在右边的(第二)车道上,从后视镜看到(轿车)他从左边变道变过来了,变过来走错高速出口了,他在那里停下来了,停下来过后我车子跟在后面的,我方向打了一下,把他左边刮了一下。”

大客车驾驶员胡某说:“货车一下子拐过来,我没看到转向灯,我就想到肯定是出事了,马上踩刹车,我就想着要保住车上的人员,就踩了刹车马上转,往右打(方向)。”

而轿车驾驶员并不承认他当时在主线上停车了,只是说自己放慢了车速:“我本来是要去那里出口的,出口的时候等我反应过来已经有点走过头了,我就慢下来了。”

小车高速路口突然停车 致载30余人客车冲出高速

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张涨章当下反驳了他:“看到没有?整个过程你看,全停下来了,你还说自己没停。”

幸运的是,大客车上的乘客都系了安全带,没有一人受伤。

高速交警认定,轿车驾驶员孙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对其实线变道及主线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400元记9分的处罚。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行车错过出口,要继续往前开,直到下个出口下去再掉头返回,切莫直接在高速上采取变道、停车、倒车等危险行为,牢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十字箴言。

(责任编辑:周尹瑜 CN083)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