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中甲客场2比1力克陕西 长春亚泰看到冲超曙光

中甲客场2比1力克陕西 长春亚泰看到冲超曙光
2019-10-21 15:51:50 新文化报

原标题:客场2比1力克陕西长安竞技 一战重回冲超区亚泰看到冲超曙光

中甲客场2比1力克陕西 长春亚泰看到冲超曙光

赛后在更衣室,亚泰全队按赢球惯例拍了一张庆祝的全家福,也释放了身上的重压

中甲客场2比1力克陕西 长春亚泰看到冲超曙光

关键3分到手,中超向亚泰招手!10月20日中甲倒数第三轮最后一场比赛,凭借谭龙的梅开二度,长春亚泰客场2比1力克陕西长安竞技,积分达到52分,排名升至积分榜次席,重新掌握冲超主动权。

最后两轮中甲,亚泰只要取得全胜,就能时隔一年后重返中超。

10月26日,亚泰本赛季主场收官战对阵浙江绿城。

杨贺破旧主大门拒绝庆祝

此役在渭南客场攻擂陕西长安竞技,主帅萨布利奇依旧派出单外援阵容,日夫科维奇、谭龙和周大地领衔攻击线。陕西队的首发并没有出现宋振瑜和闫峰两名亚泰旧将的名字,不过出身亚泰青训的杨贺则身披9号球衣登场。

看台上赫然出现了武汉卓尔主帅李铁的身影,不过他显得特别低调,拒绝了采访和球迷合影要求。

上半场比赛第23分钟,谭龙接到张力传中头球建功,这是他本赛季第17粒进球,追平了对方奥斯卡的进球数。半场比赛结束前陕西扳平比分,杨贺禁区外踢出一脚刁钻的世界波,门将石笑天几乎没有做出反应。进球后的杨贺向跑过来的队友示意拒绝庆祝,以此表达对培养他的老东家的尊重。

易边再战后比赛陷入胶着,就在萨布利奇准备换上杨超声强攻时,李光助攻谭龙低射破门。杨超声又回到了替补席,直到比赛第80分钟才换下体力不支的周大地。

最终亚泰客场2比1击败“西北狼”,赛季双杀对手。

夺回主动权比赛难度大

这个三分对亚泰来说至关重要,如果亚泰被陕西队逼平,那么只能排在积分榜第四的位置,彻底失去冲超主动权。但顺利击败陕西队后,亚泰积52分,落后榜首青岛黄海2分排名次席,把握冲超主动权。

最后两轮中甲,青岛黄海的对手分别是申鑫和南通,2分领跑的他们冲超可能性极大。而亚泰则要主场迎战冲超无望的绿城,末轮客场挑战仍有冲超理论可能的黑龙江,比赛难度不小。

积51分的贵州恒丰最后两轮对手分别是呼和浩特与北体大,积50分的石家庄永昌则要面对仍没有保级的四川FC和新疆雪豹。

相比之下,除了领头羊青岛黄海相对轻松一些,亚泰、恒丰和永昌都要面临鏖战。虽然亚泰把握了冲超主动权,但仍容不得有丝毫闪失,必须两战皆胜才能大功告成。

今年中甲的惨烈程度不会比去年低,也许悬念仍要等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

萨帅:没有轻松的比赛可言

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萨布利奇赛后长出一口气:“如果后两场比赛都能赢下来的话,我们就能重回中超。”

客战陕西长安竞技,萨帅几乎全程站着指挥比赛,可见他焦急的心情。“我说过陕西队很少有平局,这支球队求生欲望非常强烈。在这样的比赛中,可能看不到非常精彩、流畅的画面,因为在场上就一定有压力。如何在压力下控制自己,如何在压力下踢出比赛,这很重要。好在我们拿到了3分。”

赛后在更衣室,亚泰全队按赢球惯例拍了一张庆祝的全家福,也释放了身上的重压。不过还有最后两场比赛,球队一刻都不敢松懈。

“是的,如果我们接下来两场都能赢,那就会重返中超。但我还要重复,接下来两个对手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没有轻松的比赛可言。”萨布利奇说。

谭龙将对方主教练踢服———“他杀死了比赛!”

又是谭龙!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可以说这位“国产土炮”今年一直在扛着长春亚泰直奔中超。

对陕西长安竞技这场比赛,谭龙独中两元后,已经在中甲赛场打进18粒进球,不仅是亚泰队内的最佳射手,在射手榜上追平穆里奇并列排在第二位,距离打进21球的北体大前锋戈武也只有3球差距。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谭龙有希望去冲击中甲金靴。

此役谭龙彰显了一名射手的全面,亚泰第一个进球得益于张力左路内切后的传中,谭龙高高跃起甩头攻门,陕西门将几乎没有反应。而在两队战成1比1平后,谭龙接到李光直传球,低射破门打进制胜一球。

这是谭龙本赛季第6次在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打进绝杀进球,为亚泰带来重要三分。

赛后,陕西队主教练王波对谭龙赞不绝口,他认为谭龙能在联赛打进18球,绝对是外援级别的发挥,中国足坛有这样的本土前锋是一件幸事。“谭龙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实在太强了,是他杀死了比赛。”

正如王波所言,谭龙的18粒联赛进球是今年中超中甲所有本土球员中进球最多的一位,目前在中超层面,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韦世豪也只有9粒进球,谭龙是他的2倍。

现在看来,去年在中超降级的亚泰留住谭龙是多么明智的选择。虽然谭龙已经31岁,但大器晚成的他正处在职业生涯黄金时期。如果亚泰明年重返中超,谭龙依然是不可或缺的头号土炮。

谭龙曾多次入选国家队,在“中国杯”上还有过出场,但没有斩获国家队处子球。目前国家队锋线上虽然人才济济,而且归化了艾克森,但其状态平平,武磊也略显疲惫。如果谭龙能延续火热状态,再度敲开国足大门也是早晚的事。

本组稿件新文化报·ZAKER吉林特派渭南

记者郭雍皓文/图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