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1岁男童抓倒暖水瓶 致大面积烫伤未脱离生命危险

1岁男童抓倒暖水瓶 致大面积烫伤未脱离生命危险
2019-09-12 08:29:02 北青网

原标题:1岁男童抓倒暖水瓶 致大面积烫伤未脱离生命危险

1岁男童抓倒暖水瓶 致大面积烫伤未脱离生命危险

刚满1岁的小男孩童童(化名)乖巧可爱,是爸妈的心头宝,可没想到,意外伤害却突然就发生了。因为不小心抓倒了地上的暖水瓶,小小的身体大面积重度烫伤,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每一次换药都哭得撕心裂肺

9月11日,有着一双大眼睛的小男孩童童躺在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科的病床上,浑身包裹着纱布,因为感染,仍然高烧不退。每一次换药,撕心裂肺的哭声,让家人跟着泪流满面。

“意外发生在9月8日的早上7点多。”童童爸爸卞师傅说,他家在铜川市耀州区,当时他去了卫生间,妻子在厨房做饭,本来暖水瓶在案板上,她随手放在地上,没想到童童突然就爬了过来,懵懂的孩子就这样随手抓了把暖水瓶,瞬间,暖水瓶倒地,几乎整瓶开水就这样浇在了穿着短袖的童童身上,孩子因为疼痛大哭不止。他们赶紧把孩子抱起来,送到铜川的医院,但因为烫伤面积太大、伤情太重,医生进行了简单处理,建议转院治疗。就这样,下午终于赶到西安一家医院。

重度烫伤面积达36%

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初见童童,医院烧伤整形科主治医师就觉得很心疼,孩子才1岁,幼小脆弱,伤势却格外严重,刚来医院的时候哭闹不止。经过检查,孩子烫伤部位多,面积达到36%,创伤又深,大部分是比较重的二三度烫伤,创面已经感染,每天都有发烧的情况,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如果感染加重,引起休克,后果会很严重。稳定期大约要半个月,之后根据创面情况,必要时需要进行清创手术和植皮手术,创面愈合后,还要进行抗疤痕的治疗,整个治疗至少需要1个月,费用会比较高。

“1到2岁被烫伤的孩子尤其多,家长一定要注意,意外发生后要学会急救方法。”郭小伟说,科里收治的被烫伤孩子很多,1到2岁的孩子还啥都不懂,好奇心重,看见什么东西都可能会动,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安全,时刻不能离开孩子。如果一旦被开水烫伤,应立即用凉水冲洗,越快越好,自来水就可以,5分钟之内凉水冲洗可减轻损伤,5分钟后冲洗可明显减轻疼痛,然后用干净的床单等把伤处敷起来,保护好创面,千万注意不要把水泡皮蹭掉,抹酱油、香油这些都不对。

家里是贫困户

凑不上医药费

卞师傅告诉记者,意外发生时自己也懵了,以前又听村里老人说烫了不能用凉水冲,会发炎,所以没有及时进行科学处理,现在后悔莫及。住院三四天已经花了近2万元,自己是村里的贫困户,没有收入来源,现在又碰上了这样的事儿,一方面心疼孩子,一方面为治疗费揪心,一夜一夜没办法入睡。

卞师傅所在的耀州区瑶曲镇背阴村,处于山区交通不便,夫妻俩都没有文化和收入来源,妻子还长期生病,生活艰难,村上的老房子拆了后,因为是贫困户,政府照顾住进了镇上70平方米的新家,4月底才入住,没想到,新房子没住几个月,又碰上这样的意外。虽然孩子有合疗,但他咨询了医院医保部门,说根据规定要先交完医疗费,出院后再拿票据回当地报销,可这一个月至少十多万的费用现在根本凑不出来。“请求大家帮帮忙,救救孩子!”眼看着在伤痛中苦苦挣扎的孩子,卞师傅忍不住哽咽。

(责任编辑:周尹瑜 CN083)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