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长沙一医院太平间收死者“买路钱”?院方道歉并赔偿

长沙一医院太平间收死者“买路钱”?院方道歉并赔偿
2019-08-21 01:10:07 观察者网

原标题:长沙一医院太平间收死者“买路钱”?院方道歉并赔偿家属精神损失

据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微信公众号“政法频道”(ID:zhengfapindao)8月20日消息,8月19日上午,长沙市民马女士的家属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ICU停止了呼吸,为了让亡者安心走完最后一程,家属特意请了殡葬一条龙服务的专业公司来料理后事。

令马女士无法理解和接受的是,死者遗体还没出医院门,竟被太平间的工作人员拦下,声称要收取620元的“买路钱”。

长沙一医院太平间收死者“买路钱”?院方道歉并赔偿

马女士告诉记者,死者生前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于8月19日上午停止呼吸后,家属聘请了包括运送死者遗体、搭建灵堂等提供殡葬一条龙服务的专业公司前往医院。岂料医院太平间的工作人员抢先一步赶到了ICU病房,并在没有和家属商量的情况下,直接将遗体运到了太平间。

长沙一医院太平间收死者“买路钱”?院方道歉并赔偿

马女士:一个人出来了,他说你进来,我说干嘛,他说要把费交了,我们就说什么费用,他说买路钱,要交620元。

家属表示,亲人过世后,他们就直接聘请了殡仪服务公司,根本就没有要求医院处理遗体。

为了不耽误时辰,经过双方协商,家属最终不情愿地交纳了320元“买路钱”,才将遗体运出了医院太平间,送往了殡仪馆灵堂设置点。

那么,医院太平间为何“半路收费”呢?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19日,记者和家属来到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办公室。

长沙一医院太平间收死者“买路钱”?院方道歉并赔偿

医院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太平间全称为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殡仪业务接待处,由长沙铭德殡葬有限公司具体承包业务。

该负责人称,按照规定,在医院科室出现患者死亡的情况下,科室一般都会通知太平间工作人员前来转运遗体,实施细节则由太平间工作人员与家属具体对接。对于现在这种情况的出现,他们承认在管理上存在漏洞。

此外,医院太平间工作人员否认了收取“买路钱”的说法,称最终收取的320元是裹尸费和转运费,并承认与家属沟通过程中存在问题。

家属认为,是否需要医院太平间转运遗体,全凭家属自己的意愿,并且他们事先也没有看到医院太平间的收费细则。

目前,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殡仪业务接待处相关负责人已经向死者家属当面赔礼道歉,并拿出两千元作为精神赔偿。

(责任编辑:王波 CN08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