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83岁“容嬷嬷”坐公交没有座?大家误会了!

83岁“容嬷嬷”坐公交没有座?大家误会了!
2019-05-15 15:52:3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83岁“容嬷嬷”坐公交没有座?大家误会了!

“容嬷嬷”的扮演者、83岁的老艺术家李明启乘坐公交时被热情市民认出。一段网络视频显示,一名十几岁的小男孩在公交车上为李明启让座被老人家“摁住”,不过老人在公交车上没有座位,还是让不少网友心疼。5月15日,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客一分公司获悉,李明启当时刚刚向司机询问换乘路线,正在和其他乘客聊天,这才让网友误认为没有座位。

“在公交车上偶遇李明启老师,没想到生活中的‘容嬷嬷’这么和气,真是和荧屏上差距巨大。”日前,有网友发帖爆料称,李明启完全没有明星的架子,而且一点也不像容嬷嬷那么凶,和大家热情地打着招呼。

83岁“容嬷嬷”坐公交没有座?大家误会了!

北青报记者看到网络上的一段15秒的视频,李明启站在公交车前门附近,扶着车上的扶手正与人打招呼,一名小学生模样的男孩,准备起身让座,李明启看到后双手用力把小男孩“摁”在了座位上。有网友称,李明启上车后一直没有座位,有人让座也被她拒绝。

对此,北京公交集团客一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明启乘坐的是694路公交车,事发时间也并非网友所说的5月13日。

司机吕师傅回忆说,5月12日上午10时30分许,他驾驶的694路公交车从嘉铭园发车,李明启从该站上车时还和他打了个招呼,“李老师可能就住在附近,经常乘坐公交车出门,当时车上人不多,大家都有座位。”

吕师傅说,车辆行驶几站之后,李明启到前面问路,准备到北京大学办事,询问到什么地方换乘。问完线路之后,她就没有及时坐回去,有乘客希望和老人家合影,她也答应了。

为了安全,吕师傅还特意降低了车速,等他们合影结束后,旁边的小男孩站起来让座,李明启老师没让他站起来,后来又和小男孩聊了几句,“我怕出现问题,让安保员把老人家劝回了座位。”

83岁“容嬷嬷”坐公交没有座?大家误会了!

吕师傅说,车辆到达马甸桥东站之后,车上工作人员为老人找好换乘地点,这才驶往下一站。“对于每一位老幼病残孕乘客,在公交车上肯定都会得到关照的。”

人物简介

李明启,1936年2月20日出生于辽宁丹东,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退休前是中国铁路文工团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

1960年参演电影《12次列车》开始演艺生涯。1993年在话剧《人生感受》中饰演女主角水莲,获得第三届文华奖表演奖。1996年在央视版《水浒传》中饰演王婆一角。1997年出演古装喜剧《还珠格格》中的容嬷嬷,被称为最经典的影视角色之一。2005年之后出演《家有九凤》、《房奴》、《胡杨女人》等。(北京青年报记者董振杰)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