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电梯清运垃圾 长沙一女业主连踹保洁员三脚

因电梯清运垃圾 长沙一女业主连踹保洁员三脚
2019-05-15 14:50:09 潇湘晨报

原标题:因电梯清运垃圾起冲突,长沙一业主连踹保洁员三脚

坐电梯遇上保洁员清运垃圾,选择等待其他电梯,还是忍住异味“共乘”?相信在生活中不少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5月11日,在长沙开福区富湾国际小区1栋,一位女业主与一位清运垃圾的保洁员因此发生冲突。

冲突中,女业主连踹保洁员三脚,这一幕被监控拍了下来。

因电梯清运垃圾 长沙一女业主连踹保洁员三脚

5月14日,警方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女业主并未出面,而由其姨父朱先生出面解释及致歉。对于女业主的做法,保洁员郑女士称无法谅解,“这几天一直很伤心。”

“我是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清运垃圾的。”5月14日,郑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富湾国际小区的保洁员,在这里工作已有一年。

11日下午1点,是郑女士上班时间,打完工作卡,她就乘1号货梯上39楼,然后逐层清运垃圾。记者在监控画面中也看到,除了垃圾桶,电梯地面还有不少类似纸板的物品。

监控画面显示,5月11日下午1点08分左右,郑女士将垃圾桶放在电梯门边,一名身穿蓝上衣的女子进了电梯,女子将垃圾桶移到电梯门外,就在电梯关闭时,保洁员郑女士来了,郑女士将垃圾桶拖回电梯,背过身清捡地上的物品。而这时,女子伸出脚踹翻垃圾桶,而郑女士则将翻倒的垃圾桶拖拽回来。

监控显示,拖拽间,女子手肘夹着的水壶掉下,抛洒出水花,当女子想捡起水壶时,郑女士捡起一包白色塑料袋向女子抛去。

此举似乎惹怒女子,她抬起脚,连踹郑女士。

“我当时跟她说,这里有味道,你可以换电梯。但女业主执意要乘电梯,还将垃圾桶踢翻。”郑女士回忆,“在电梯里我就哭了,真的很心酸。”事发后,郑女士在物业公司陪同下前往医院就诊,同时由物业联系楼长寻找涉事女子,经确认女子就住在16层。

“她一直没给我道歉。”郑女士说,事发后,在物业组织下,双方曾进行调解,但女子态度并没改善很多。

5月14日,女子委托其姨父朱先生前往派出所进行调解,朱先生确认女子是小区业主。对于事发经过,朱先生认为,侄女当时赶时间,等电梯时同时按了两台,对于侄女多次拖拽垃圾桶的行为,朱先生认为,“举止有些鲁莽,可以轻轻移开。”

对于双方发生的冲突,朱先生表示,郑女士曾向侄女扔垃圾,“不管丢没丢到,这造成她内心不冷静。”“我侄女还是年轻气盛,打人肯定不对。”

在芙蓉北路派出所,朱先生向郑女士表示了歉意,并约定等郑女士伤愈出院后,双方再具体协商赔偿事宜,并会劝说当事人出面道歉。对于女子的做法,郑女士表示并不认可,“除非她本人通过媒体道歉,不然我妈受不了,我就更受不了……”

郑女士的儿子陈先生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让母亲先养好伤,而对于女业主的责任追究他也不会放弃。

律师说法

可申请工伤认定

湖南融邦律师事务所律师游浩然建议,郑女士是在工作中受伤,可申请工伤认定。如果未认定为工伤,用人单位应承担赔偿责任。

其次,如果该业主故意伤害导致郑女士受伤,应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务工减少的收入。

如果司法鉴定郑女士构成轻伤,则该业主还将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