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忘收衣服被妈妈骂 小学生发明晾衣“神器”走红

忘收衣服被妈妈骂 小学生发明晾衣“神器”走红
2019-05-15 13:49:14 看看新闻

原标题:忘收衣服被妈妈骂 小学生发明晾衣“神器”走红

相信不少朋友在小时候都有过下雨忘收衣服的经历,被家长教训了一番,除了长点记性,你还会想到做什么?近日,广西南宁市逸夫小学,12岁学生卢结轲就发明出了一个防雨“神器”。

WX20190515-115026@2x.png

“在下雨的时候,有雨滴滴到这个(传感器),雨棚会伸出来,衣架收回去,避免衣服被雨水淋湿。”据卢结轲介绍,当上面的雨水干掉后,衣架会继续伸出来晾晒衣服。

WX20190515-114934@2x.png

除了可以根据湿度调整晾晒“模式”外,这个智能晴雨棚还安装有光敏传感器,一旦光线下降,雨棚同样会自动伸出,衣架收回,以免衣物被淋湿,可以说是十分贴心了。

WX20190515-114950@2x.png

不过,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为什么会想到要发明防雨“神器”呢?“因为有一次我自己在家,妈妈叮嘱我下雨要收衣服,结果我玩得太开心,没注意到下雨,结果妈妈回来见到衣服全被雨水淋湿了。”就这样,卢结轲被妈妈骂了一顿后,就想要自己制作一种机器,能自动收衣服。

WX20190515-115018@2x.png

有了创意之后,小卢便自己画设计草图,在爸爸和学校的科技指导老师帮忙下,购买零件回来一起进行编程和组装。

在今年第34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小卢发明的《智能晴雨棚》获得了小学生科技创新一等奖。

WX20190515-115008@2x.png

有网友表示,“人家被妈妈骂了会发明智能晴雨棚,我呢,被妈妈骂了只会哭”,还有网友说“被骂一顿之后,想着能不能发明一种机器解决问题,我们需要的是这种逻辑”。

(责任编辑:葛景宏 CN08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