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页面 > 正文

武汉动物园以狗充狼?园方回应:为了让狼不孤单

武汉动物园以狗充狼?园方回应:为了让狼不孤单
2019-05-09 10:14:03 看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动物园以狗充狼?园方回应:为了让狼不孤单

前两天,一段“武汉动物园以狗充狼”的视频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一些网友认为动物园有欺骗游客和虐待动物嫌疑,之后,九峰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对网友的质疑进行了回应。

6a600c338744ebf8923269611bae1e2e6159a78d.jpeg

在九峰森林动物园的狼舍,一只草原狼和一只中华田园犬看上去相处非常融洽,草原狼前几天不慎在笼中擦伤了面部,那只土黄色的狗就时不时地去舔拭受伤的面部。

屏幕快照 2019-05-08 下午5.38.33.png

屏幕快照 2019-05-08 下午5.38.37.png

工作人员解释,动物园有五只草原狼,狼舍里的狼和狗在这个地方已经共同生活了一年半的时间,说动物园以狗充狼纯属游客误会。那动物园为什么要把狗放进狼舍呢?原来,这只狼曾经是狼群中的“带头大哥”,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一场“权利的游戏”过后,它头狼的位置被其他的狼夺走了。为了让这只狼不再受到其他狼的攻击,工作人员于是就把它迁到了现在的狼舍。

aa18972bd40735fa4428df984c3ec5b70e2408af.png

关了几年以后,工作人员发现这个狼有点抑郁,它吃食不太好,后腿走路也不是很有力,就想到给它找一个同伴,工作人员尝试过多少次把别的狼和他混养在一起,但是都没取得成功,混在一起就会打架。

工作人员说,被单独关起来的两年是那只孤狼“狼”生中最艰难的时期,人们经常在清晨时分听到它在凄厉地嚎叫。

0824ab18972bd4077a6f13f7a8e654550eb30980.png

为了这只狼的健康,工作人员在2017年10月份开始为这只狼找“伴侣”。

因为看到其他动物园也有把狗和狼放在一起的先例,所以工作人员就尝试一下,后来观察了一个星期发现这只狼对这个狗还是很友好的,然后狗也没有恐惧这只狼,相处的是非常融洽。

ac6eddc451da81cbce42e16f903119120824314c.jpeg

据介绍,狼自从有了狗“伴侣”,就再没有在清晨瞎叫唤了,而在外面可能随时被人捕杀吃掉的土狗来到这里也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与狼相处心里无阴影,每天还要享受狼的“恩宠”,“狗生”几乎到了巅峰。

据了解,这头狼是公狼,狗为雌性,有网友据此认为这两种同属犬科的动物之间有着“超乎友谊”的感情,动物专家对此并没有否认。

(责任编辑:葛景宏 CN08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