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页面 > 正文

抖音网红为搞笑 搧广场雕塑嘴巴 被指低俗表演

抖音网红为搞笑 搧广场雕塑嘴巴 被指低俗表演
2019-05-07 12:43:52 半岛晨报

抖音网红为搞笑 搧广场雕塑嘴巴 被指低俗表演

原标题:抖音“网红”为搞笑,搧星海雕塑嘴巴,网友:低俗表演让人笑不起来

“你指谁呢,指谁呢?‘夸叉’就给你个大嘴巴子!”5月5日以来,在抖音视频平台上,一段恶搞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的男子为制造笑料,在星海广场搧知名雕塑的脸部。男子举止夸张,最后被同行男子“强行抱住”才离去。截至6日9时,这段视频点赞量达190万次,播放量可能已超千万。对此,有网友表示,如此卖力的表演却让人笑不起来,内容低俗且有破坏公共财物之嫌。

“网红”怒搧雕塑嘴巴

视频远处的背景为星海湾跨海大桥,又根据雕塑等标志物判断,视频的拍摄地在星海广场临近海边的区域。视频中,两名年轻男子在星海广场结伴走路,途经一处知名雕塑的前方。雕塑是一名用手指着大海的男孩,斜倚着背包坐在地上欣赏海景。视频中,一名戴着墨镜的男子故意把脚绊到了雕塑的脚上,假装晃了一个趔趄。

随后,他绕到雕塑指着大海的那只手前,操着外地口音以暴怒语气疯狂地质问雕塑,“你指谁呢?指谁呢?‘夸叉’就给你个大嘴巴子!”他一边说,一边动手去搧雕塑的脸部。搧过之后,他“怒气”未消,再次击打了雕塑头部。同行男子把他抱住,墨镜男才离去。

视频播放量可能已超千万

这段视频有专人进行拍摄,拍摄的地点及“剧本”不排除系提前策划好的嫌疑。这段视频发布在抖音平台一个账号上。截至5日晚间,这个账号的粉丝量已达45.6万,属于“网红”账号。打开账号的“商品橱窗”链接,网店里在销售饰品、衣物、零食和摆件等商品。

截至6日9时,视频的点赞量达190万次,播放量可能已超千万。“@我简直就是个艺术家”在发布视频时,还附上了一句,“就问你跟谁俩呢?”

“低俗的表演让人笑不起来”

“城市雕塑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公共空间艺术类别之一,是一座城市文化与文明的重要标志,而星海广场的这几个知名雕塑,是大连海洋文化的深刻展现。”喜欢研究城市文化的市民梁先生说,雕塑用手指着大海,有着这座城市面朝大海、未来无限的寓意。有人如此粗暴地对待象征着城市文化的地标式雕塑,这让他感到十分难过。

对此,有网友表示,视频中的男子虽然在卖力表演,但看过之后却让人笑不起来。首先是内容低俗,大有宣扬“你瞅啥”、“一言不合就开打”等负面思维的意味。其次,此举也有破坏公共财物之嫌。也有网友认为,作为拥有大量粉丝的“网红”账号,应避免传播负能量或是含有低俗内容的信息,更不能把眼睛只盯在“涨粉赚钱”上。

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满文飞

抖音网红为搞笑 搧广场雕塑嘴巴 被指低俗表演

@单排:雕像说:有本事真打一嘴巴子看谁疼。

@油丸:我在抖音看见了,没点赞,也没笑,我觉得特别无聊。

@肖肖:哗众取宠!

@姜景明:当时抖音刷到这条就很不舒服,留言指出来,结果被删……

@壹次心:海边有点潮,可能他冷不丁来大连有点适应不了,脑子也受潮了。

@蓝鲸:就酱样的人就应该直接上旅游黑名单,什么素质,来大连玩,我们真心欢迎,你来大连搞破坏,不好意思,整个大连都不欢迎你,还给个大嘴巴子,这辈子也就给雕像嘴巴子的能耐了,换个人你试试!

@佳铭:虽然行为不好,但咱们也正确引导吧。

@Name is:抖音看过了,我留言,你的行为真丑。

@心诚老师:这种负能量的东西,有这么多粉丝,真是流量明星的悲哀!在地标性建筑不文明行为,不是你炒作吸粉工具!

@招財進寶:真希望当时那个雕像站起来给他一个大嘴巴子,告诉他“你打我,我已经报警了”

@两脚兽:相关部门真得需要规范一下网络环境和一些平台。

@可爱到冒泡:看了一眼原视频和他其他的作品,是团队炒作无疑了。其他作品也是类似于这种风格的,确实是影响不太好,但也没必要骂声一片吧。

@老猫:居然还有那么多点击量,该醒醒了。

@大刚:文化决定行为下限,素质决定行为上限。

@小窗闲月:这个我还真在抖音上看见了,看的时候觉得有点乐,但是乐过之后又有点不舒服,明显是有团队操作的!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