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路公安开展专项行动整顿“霸座”“扒门”等

2019-04-28 18:14:1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铁路公安开展专项行动整顿“霸座”“扒门”等铁路突出治安问题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白阳)“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记者28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已启动为期10天的专项行动,集中打击霸座卖座、扒阻车门、醉酒滋事、倒卖车票等突出治安问题,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

据悉,铁路公安局部署各地铁路机关提早加强管内治安形势分析,对霸座卖座等惯性治安问题相对突出的重点车站,集中优势警力主动打击、主动治理;对客流相对集中的重点列车,采取干部添车、小分队护乘等措施。在工作中,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将加大公开管理、便衣控制、视频巡查力度,及时发现线索、严打现行活动,公开曝光破获的典型案件震慑不法分子。

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铁路公安局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五一”假期中,工作到一线、督导到一线,把控关键、盯住重点;积极倡导机关干部“体验式”值乘,最大限度保证列车值乘警力和安保力量;同时,组织治安、刑侦、法制等部门整体联动、合成作战,对查获的案件依法依规严厉处罚,确保专项行动责任落实、打出成效。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