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有人在洱海洗车 管理局:已传唤涉事者并处罚

2019-04-20 09:03:42  云南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屡禁不止?又有人在大理洱海洗车这次被罚2000元

1.png

又有人在大理洱海洗车“微谈大理”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熊强夏方海)4月19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反映,“有人在喜洲镇何矣城附近将车开进洱海洗车”。当日晚间,记者从大理市洱海保护管理局获悉,经调查核实,该局已于19日下午17时将当事人传唤至执法点进行处理,对其处以2000元的罚款处罚。

2.png

又有人在大理洱海洗车“微谈大理”供图

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一辆黑色轿车停在洱海边,水位漫过轮胎底部,有两名男子站在旁边,其中一名男子正往车上泼水。接到网友放映后,大理市洱海管理局立即介入调查核实。经查实,当事人崔某某将牌照为冀G**627的机动车驶入洱海水域进行洗车。

3.png

又有人在大理洱海洗车“微谈大理”供图

对此,大理市洱海保护管理局于19日下午17时将当事人传唤至执法点进行处理,当事人对驾驶车辆进入洱海水域洗车的事实供认不讳。依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大理市洱海管理局对当事人崔某某处以2000元的罚款处罚。

在此,大理市洱海保护管理局广大市民、游客呼吁:“洱海是大理市的主要饮用水源,生态环境敏感脆弱,保护洱海,点滴做起,不在洱海洗车、不在滩地上烧烤,文明旅游,切实增强洱海保护意识,发现此类行为及时制止。

此前案例:

2018年1月30日,王某某和冯某某两人带家人相约驾车沿环海路游玩,当车行驶至双廊镇红山环海路,将车辆开至洱海滩涂游玩,在游玩过程之中发现车辆有泥土且洱海水质清透,即拿出洗车工具在洱海边洗车,在洗车过程中被巡海至此的镇巡海人员发现。双廊综合联动执法大队对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洱海保护相关法律规定,分别给予王某某和冯某某分别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2018年7月4日,当事人朱某某当日下午4时与家人一行5人驾驶车辆到洱海环海西路旅游,行至湾桥镇石岭镇洱海水域时将车辆开入洱海滩涂游玩,并清洗车辆。根据《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洱海派出所将此案移交大理市洱海综合执法大队,对朱某某的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2019年2月7日,张某某带着家人开车来到大理市下关洱滨村南边的洱海边游玩,看到洱海水又清又蓝,就把车子开进去清洗。大理市洱海保护管理局依据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张某某处以2000元的罚款。张某某当场交纳了罚款,并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歉意,向大理的朋友说声对不起,并表示以后会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