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喜讯!中国去年提供给日本的朱鹮首次孵出雏鸟

2019-04-15 16:06:47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喜讯!中国去年提供给日本的朱鹮首次孵出雏鸟

1555311709431418.jpg

朱鹮雏鸟(佐渡朱鹮保护中心)

海外网4月1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新潟县佐渡朱鹮保护中心15日表示,2018年秋天由中国提供的朱鹮“关关”产下的蛋首次孵出了雏鸟。

“关关”和出生在日本佐渡岛的雄性朱鹮是一对“夫妻”。3月16日,“关关”一共下了5枚蛋。佐渡朱鹮保护中心对其中的3枚进行了人工孵化,15日,1只雏鸟被成功孵化出来。

而来自中国的另一只雄性朱鹮“楼楼”和日本出生的雌性朱鹮组成了“夫妻”,它们也于3月31日产下一枚蛋。还未孵化的蛋正在以人工和自然孵化两种方式同步进行中,佐渡朱鹮保护中心也在采取措施,以便其他雏鸟也能尽快被孵化。

1555311746374099.png

网民留言感谢中国(雅虎日本)

日本各方对此事都极为重视。

新潟县知事花角英世表示:“新的雏鸟加入朱鹮大家族,可以确保遗传多样性,离朱鹮回归野外的道路更进一步。期待未来。”一位日本民众更是激动地说:“这必须好好感谢中国。能顺利孵出雏鸟真是感激不尽,希望小鸟健康成长。”

据悉,曾广泛分布于中国、日本、朝鲜半岛和俄罗斯远东等东亚地区的朱鹮,经历了濒危、绝迹、发现、重生的生命历程。朱鹮在中国得到了精心保护和繁殖。通过租借、赠送等方式,中国还将朱鹮引入日本和韩国,使朱鹮文化在日本得以延续。

QQ截图20190415150418.png

“楼楼”和“关关”运抵日本(共同社)

2018年5月,中日两国政府就中国向日本提供一对朱鹮达成协议,并签署备忘录。同年10月,朱鹮“楼楼”和“关关”被运送到佐渡朱鹮保护中心。这是中方时隔11年再次向日本提供朱鹮,有利于继续提高日方朱鹮种群的遗传多样性。据介绍,日本共有284只朱鹮,其中佐渡岛上有281只。

佐渡岛曾是日本朱鹮的最后栖息地。1967年日本政府开始保育朱鹮。然而人工与自然繁殖方法均告失败。2003年10月10日,日本最后一尾朱鹮“金”死亡,日本血统的朱鹮至此在日本完全灭绝。

(海外网王珊宁)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