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翻东西惊醒主人,小偷逃进死胡同

2019-03-22 15:45:13  贵州都市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不思悔改,刑满释放后又入室盗窃,翻东西惊醒主人,小偷逃进死胡同

翻东西惊醒主人,小偷逃进死胡同

凌晨时分,他游荡到贵阳市云岩区黔灵镇沙河村百花山附近,潜入一栋民房盗窃值钱物品。一不小心惊醒了主人,逃跑时又误入了死胡同,最终被现场抓获。算上这次,42岁的胡某已经是第五次入室盗窃,被人抓了现行。3月21日下午,云岩公安分局黔灵派出所通报了近期破获的一起入室盗窃案。

今年3月12日凌晨3点左右,一名群众拨打110报案称,他们抓住了一名小偷。民警及时赶到了现场,成功将已经被村民们控制住的盗窃嫌疑人带回了派出所讯问。讯问得知,嫌疑人名叫胡某,42岁,清镇市人,无职业,对于入室盗窃一事供认不讳。

据其交代,3月11日下午,他在市区四处游荡,寻找盗窃作案目标。12日凌晨时分,来到了百花山附近,当发现路旁一栋4层楼高的民房没有上锁后,他开始入内逐层搜寻。这栋民房的房东住在4楼,一楼闲置,二楼和三楼分别租给了多户人家居住。

胡某在一楼没有找到值钱物品,随后来到二楼,拉开其中一间未反锁的房门进入,从熟睡的主人身旁拿出了一条裤子,从里面翻出了现金340元。二楼的另外一户人家房门也没锁,但主人尚未回家,胡某并未找到现金等物,却意外发现了一双新的运动鞋,觉得自己脚上的鞋子太旧后,他换上了这双新鞋子,然后继续上三楼实施盗窃。

三楼的这户人家更粗心,门钥匙直接插在锁孔里面没有拔。进入卧室后,他正准备将主人脱在床边的裤子拿到客厅翻找钱财,却意外弄响了栓在腰带上的钥匙,惊醒了主人。夺门而逃的他没能找到下楼的楼梯,逃进了一间没有退路的空屋子,最后只有束手就擒。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近10年来,胡某因为溜门入室盗窃先后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4次。巧合的是,每次作案时,不是碰翻东西吵醒了主人,就是逃跑时迷了路,最后的结果均是被抓现行。刑满释放后,他却不思悔改,继续重操旧业。这一次,相同的情节再次上演,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任勇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