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杯综述:国足绝非练兵 乌拉圭冲冠

2019-03-19 08:53:43  新文化报 - 新文化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中国杯综述:国足绝非练兵乌拉圭冲冠

为了增加中国国家队锻炼机会,提升中国国家队竞赛水平,“中国杯”从2017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一共有四支国家队参赛,今年是第三届,参赛队伍分别有东道主中国队以及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乌拉圭。

从前两届中国杯的参赛队伍来看,第一届中国杯邀请到了智利、克罗地亚和冰岛,第二届赛事则邀请了乌拉圭、威尔士和捷克,受邀的都是欧洲和南美的强队,而且来访的队伍基本都带来了自己的最强阵容,苏亚雷斯、卡瓦尼和贝尔都曾在中国杯中带队亮相,所以这项赛事的质量还是比较高的,中国队可以和世界级的球星在场上真刀真枪力拼90分钟,锻炼的意义巨大。

本次中国杯,受邀的四支队伍分别是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乌拉圭,从名气上来看,和前两届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是各支球队都有着一定的目的,实战意义并未减弱,乌拉圭由于今年夏天有美洲杯的比赛任务,所以主帅塔瓦雷斯也将本次中国杯作为美洲杯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机会,本次集结,从赛前的大名单来看,效力于欧洲的多名骨干球员悉数来华,包括戈丁、西门尼斯、卡塞雷斯、本坦库尔和苏亚雷斯等多名在欧洲顶级豪门效力的队员,足以看出球队对中国杯的重视。

而中国队本次集结,卡纳瓦罗一共招入6名95年龄段以后的年轻人,同时包括3名93年龄段选手,这支球队南宁之行的任务,绝非练兵这么简单,因为今年后半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就将在多哈进行抽签,如果按照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中国队是排在亚洲第八位,在40强赛中还能以第一档次的种子球队身份参加抽签,但是一旦在今年前半年的友谊赛表现不佳,没有拿足积分,球队跌出前八的话,很可能会和日、韩、伊、澳大利亚等强队分在同组,到时球队晋级十二强将会变得艰难,所以本次中国杯,中国队必须尽可能确保取得好的结果,来保持在FIFA排行榜上的优势。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