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哟,李嘉诚的长孙女“上线”了?

2019-01-31 09:18:58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据港媒消息,李嘉诚23岁的长孙女(李泽钜女儿)加入了家族的地产公司。

这位香港富豪的神秘长孙女,究竟是何许人也?

香港富豪李嘉诚于2018年宣布“退休”,将商业帝国交棒于长子李泽钜。

而这两天,媒体爆出李嘉诚年仅23岁的长孙女Michelle Li已经加入家族的地产公司,成为李嘉诚商业帝国的“第三代接班人”。

1548895098821117.png

▲via thestandard.com.hk;《 李思德成为兆丰地产董事》

Li Ka-shing, the 90-year-old billionaire founder of Hong Kong conglomerate CK Hutchison Holdings, has begun grooming a third-generation successor after handing managerial control of the company to his eldest son Victor Li last May.

90周岁的香港亿万富豪李嘉诚,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得创始人,于2018年5月份将集团交给长子李泽钜打理。他也已经开始培育集团的第三代接班人。

Eldest granddaughter Michelle Li, Victor's daughter, became a director of the family's privately run Chesterfield Realty in December, according to local media reports.

李嘉诚的长孙女李思德(Michelle Li)是李泽钜的女儿。据港媒报道,她于2018年12月担任家族私营地产公司兆丰地产董事职务。

The 23-year-old is the first of Li's grandchildren to be roped into the family business.

这位23岁的女孩是李嘉诚孙辈中第一个进入家族产业的人。

During 40 years, her appointment is the only change to its previously four-member board, which includes Li Ka-shing and Victor Li.

兆丰地产董事成员此前有四位,包括李嘉诚和李泽钜。李思德的加入是兆丰地产董事层过去40年来唯一的改变。

▲via yicaiglobal.com

据报道,李思德于2018年5月被李嘉诚委任为慈山寺董事。

1548895109236257.png

▲via网络;李嘉诚与长孙女李思德

李家对于孙辈们十分保护;他们鲜少在媒体前露面,外界对于李嘉孙辈们也知之甚少。

李思德以往在媒体抓拍的镜头中,都是口罩加墨镜,捂得严严实实。

1548895128160390.png

▲via网络

The family has been careful to protect its third generation. They are accompanied by bodyguards every day and rarely attend public events.

李家对于家族第三代接班人们十分保护。他们每天都被保镖保护,极少出现在公众活动上。

When the family held its ancestor veneration ceremony before the Chinese New Year, Michelle Li and her two sisters wore masks, sunglasses and caps to avoid exposure.

当家族每年春节前夕举办祭祖活动时,李思德和两位亲妹妹会戴上口罩、墨镜和帽子,避免曝光。

▲via yicaiglobal.com

1548895142330020.png

▲via网络;李嘉诚(中)李思德(左)李泽钜(右)

尽管李嘉诚想要保持低调,但这位突然“上线”的李家长孙女让外界充满了好奇。

关于这位神秘的长孙女,我们还有什么可以挖一挖的?

image.png

1996年1月出生的李思德,此前在港媒报道中的名字多为李燕宁。

此前她就读于香港汉基国际学校。这是香港一所私立国际学校,于1983年创立,坐落在宝马山顶。

1548895166150663.png

▲via网络

据报道,李思德2017年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潘迪生法学院(The Dickson Poon School of Law)毕业。

1548895179611560.png

▲via网络

她的父亲是李泽钜(李嘉诚长子)。李泽钜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是土木工程学士及结构工程硕士。

她的母亲为王俪桥(原名王富信);据报道,她性格温婉,生活低调。

这位成功嫁入李家的女人王俪桥毕业于温哥华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工商管理系,教育背景很好。二人相识于加拿大,当时李泽钜在加拿大处理地产业务,在一次烧烤聚会上,二人邂逅。王俪桥的父亲是早早结束生意闲居在家的纺织商。

▲via news.china.com

1548895190372780.png

▲via王俪桥(左)与李泽钜

李思德有两位亲妹妹和一个亲弟弟。

她的亲叔叔是李泽楷(李嘉诚次子)。她亲叔叔的情史呢,堪比娱乐圈的一部大戏...

1548895200657955.png

▲via网络

李泽楷与港星梁洛施育有三个儿子,但“母凭子贵”的梁洛施并没有嫁入豪门。

越来越多的华人富豪们的“女性后代”,开始在家族企业中担任要职。

在这个时代,继承家业不仅是男性后代的事情,也是女性后代的责任。

1548895212535733.png

▲via bloomberg.com;《亚洲亿万富豪们的年轻孙女们;她们被培育接棒家族伟业》

Bloomberg近日就报道了除李嘉诚长孙女之外,其他华人富豪的第三代孙女的发展现状。

1548895236573787.png

▲via 网络; Sonia Cheng (左)

Harvard University graduate Sonia Cheng, 38, runs the Rosewood Hotels arm of New World Development Co., founded by her grandfather Cheng Yu-tung.

38岁的郑志雯毕业于哈佛大学,目前是香港新世界酒店集团旗下的瑰丽酒店集团的掌门人。香港新世界酒店集团是由她爷爷郑裕彤创立的。

▲via bloomberg.com

1548895256609199.png

▲via 网络; Kristine Li,1990年出生

Kristine Li, the eldest granddaughter of 91-year-old property tycoon Lee Shau Kee, studied at Stanford University and is a deputy general manager at Henderson Land Development Co.

李敬恩是91岁的香港恒基兆业董事局主席李兆基的长外孙女。她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目前担任恒基兆业集团租务部助理总经理。

▲via bloomberg.com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