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子为谋生大量杀猫卖钱 称没有法律说不可以抓(4)

   对话“大头”:

   我抓猫,是为了谋生

“他人可以的。”这是邻居对“大头”的统一评价。然而,有一点,即使和“大头”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也不能否认,“大头”确实在杀猫,而且杀了很多年。此外,“大头”也确实曾经进过监狱。在大头眼里,他的过往,是他不得不靠抓猫为生的原因。

新闻晨报:网上传您杀了很多只猫,此事是真的么?

“大头”:我是抓猫的,抓猫,是为了谋生。

新闻晨报:您知道很多人反对杀猫么?

“大头”:我知道。但是,从法律上讲,第一,现在没有一条明确的规定,说明抓猫是犯法的。从道德上讲,我们不说鸡鸭鹅猪牛羊这些中国人的传统食物,那个鹌鹑,为什么可以活剥,不残酷?那个龙虾,为什么可以活剥,不残酷?或者动物保护者认为鹌鹑和龙虾是食物,我们这个是宠物。那为什么鸽子就可以吃,不残酷?

新闻晨报:抓猫是您唯一的收入来源么?

“大头”:目前是的,不过看来我这碗饭也吃到头了,上海市要新颁布食品安全条例,如果明令禁止,我这碗饭就吃到头了。

新闻晨报:所以这么猫是被吃了?

“大头”:这要看怎么看。在上海,法律不允许销售的。在广州,猫就是吃的。抓到的猫送到了广州。

新闻晨报:冰柜里那些猫也是要送到广州去的么?

“大头”:那些不是猫肉,是40多张猫皮,猫皮可以加工成一些制品。

新闻晨报:猫皮送到哪里了?

“大头”:这个不好讲,我要讲江湖道义。

新闻晨报:您抓猫的都是野猫么?

“大头”:野猫不野猫,这些跑出来的东西,没有法律说不可以抓。

新闻晨报:您每天抓多少只猫?网上传您每天抓上百只?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