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深度阅读页面 > 正文

竟限制中共党员入境 美须提防“蓬佩奥陷阱”!

竟限制中共党员入境 美须提防“蓬佩奥陷阱”!
2020-12-05 07:45:1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参考快评 | 竟限制中共党员入境,美须提防“蓬佩奥陷阱”!

本届美国政府在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之际,又在对华关系上大开历史倒车,从12月2日起限制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其直系亲属赴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昨天对此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美国内一些极端反华势力出于强烈意识形态偏见和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升级对中国政治打压的行为”。

消息曝出后,不少中国民众在网上评论说,“我是共产党员”、“把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也算上”、“美国疫情闹成这样,请我去我都不去”……毫无疑问,美方此举是公然与14亿中国人民作对,站到了世界1/5人口的对立面。

在炮制这项政策的过程中,近来言必仇共反华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无疑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正是这位美媒笔下的“史上最差国务卿”,长期对中国共产党抱持仇恨和不正常的心理,不断兴风作浪,将美国国内的仇共反华情绪带到了如此歇斯底里的地步。

中美关系目前正处于两国自1979年建交以来最糟糕的情况,这无疑是蓬佩奥之流给中美关系挖的一个大坑,也是这些仇共反华政客给未来美国当政者留下的一处陷阱。

蓬佩奥之流在台上时日无多,除了进一步破坏中美关系,似乎已难以在外交领域搞出更大的动静。然而,任由仇共反华的丑陋心态作祟,让“蓬佩奥陷阱”越挖越深,美国最终要栽大跟头!

首先,蓬佩奥之流射出的毒箭,最后受伤的还是美国的形象。

美国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强国,开放包容无疑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美国对中共党员实施入境限制则完全背离了这一理念。此时此刻,蓬佩奥之流应该认真思考外界发出的“灵魂拷问”:“美国作为最强大的国家,还剩下什么?美国此举想给世界留下什么印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表示:“美国政府做法完全不符合美自身利益,只能让美国自诩的开放、自由形象和制度优势在世人面前进一步削弱。”

其次,蓬佩奥之流搬起的石头,恐将砸到美国有关人士的脚。

美国《纽约时报》算了一笔账:中国约有9200万名共产党员,美方收紧签证可能会影响大约2.7亿人的旅行。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面对美方近来的频频挑衅,中国均作出了对等反制,这一点美方应该心知肚明。倘若美国长期拒绝撤销针对中共党员及其亲属的签证限制,中国作出对等反制应该是在美方的意料之中。

第三,蓬佩奥之流挖下的大坑,最后绊倒的恐怕还是美国当政者。

从拜登团队近来的表态来看,未来的美国政府寻求在气候变化、核不扩散、健康等领域与中国合作。与此同时,拜登团队正迫不及待地想要重新获得世界领导权,但美国要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它提出的议程,倘若没有中国合作,是难以想象的。然而,在蓬佩奥之流操弄下,中美关系闹得越僵,白宫易主后两国关系转圜的难度也就越大,两国快速展开顺畅合作的可能性也就越小。

话说回来,“蓬佩奥陷阱”也不是没办法规避。但这需要美方以更加理性、冷静和客观的态度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放弃对中国共产党的仇恨和不正常心理。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所言,“希望美方同中方共同努力,通过对话和沟通增进对彼此的正确认识,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只有这样,才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和长远利益,也符合世界人民的共同期待”。

何去何从,答案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