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深度阅读页面 > 正文

朝鲜发射了什么?新型制导武器上神秘序列号引关注

朝鲜发射了什么?新型制导武器上神秘序列号引关注
2019-05-14 08:42:27 东方网

原标题:朝鲜到底发射了什么?新型制导武器上的神秘序列号引发关注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冯茵伦

韩国亚洲经济5月13日报道称,韩国军方迟迟不愿拿出对朝鲜4日和9日发射的新型制导武器的分析报告,但以专家、学者为中心的外界组织正不断拿出证据,表明新型武器就是"弹道导弹"。

朝鲜发射了什么?新型制导武器上神秘序列号引关注

神秘的导弹序列号和发射台

韩媒称,文在寅政府对朝方发射的新型武器始终采用“发射器”之类的模糊说法,但相关专家都斩钉截铁地称之为“导弹”。

10日,美国外交安全专门杂志《外交学者》(The Deplomat)首席研究员Ankit Panda在社交平台上传了一张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9日火力打击训练时公开的发射器放大图片。

朝鲜发射了什么?新型制导武器上神秘序列号引关注

Ankit写道,照片增亮后,可以清晰看到未经确认的短程弹道导弹(SRBM)编号为“?107120893”。

韩国自主国防网络代表申仁均(音译)认为,序列号上标记的朝鲜文"?"代指"朝鲜"。他表示,朝鲜以往在弹道导弹等重要的战略武器上都会刻上序列号。

也有韩国专家认为"?"代表的是"主体"或"战略军"。根据韩国国防部发布的《2018年国防白皮书》的内容显示,朝鲜战略军麾下拥有9个导弹旅团。

今天,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相关人士在国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上述序列号问题回应称:“我军已经掌握了序列号的相关信息,正在进行追踪。"

国防部相关人士补充说:“据我所知,并不是所有导弹都有'?'的标识。"

朝鲜发射了什么?新型制导武器上神秘序列号引关注

△移动式导弹发射台(TEL)的对比图,来源:@JosephDempsey

10日,国际战略问题研究所(IISS)的军事专家约瑟夫·邓普西(Joseph Dempsey)也公开了一组朝鲜于本月4日火力打击训练中移动式导弹发射台(TEL)的对比图。他认为,在两张图中,发射台左右侧的顶端交替打开,意味着“至少发射了两枚导弹”。

但韩国联合参谋本部4日公布的消息称,朝鲜当天上午向东海发射的是多枚短程发射体,并不是短程导弹。

除此之外,韩国国内大部分军事专家表示,朝鲜新型战术诱导武器是最大射程可达500公里的“朝鲜版伊斯坎德尔”,其外形和设计理念与俄罗斯“伊斯坎德尔”短程弹道导弹相似。

专家普遍认为,该导弹的最大射程游离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的“不再试射中程导弹和洲际导弹”的警戒线附近,似碰非碰,也符合安理会对朝追加制裁的条件。

朝鲜发射了什么?新型制导武器上神秘序列号引关注

韩国军方态度暧昧惹争议

外界证据不断,但直到今天,距离朝鲜4日开展的火力训练已经过去9天,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仍维持一贯的表态称“不清楚,正和美军联手分析中”。韩国各界对军方的效率和分析的真实性愈发持怀疑态度。

朝鲜发射了什么?新型制导武器上神秘序列号引关注

韩国newsis报道称,朝鲜过去发射导弹或武力挑衅时,韩方反应迅速,和此次迟缓的行动截然不同。加上今年1月发布的《2018年国防白皮书》中,也记录了与朝鲜最新发射的“新型发射体”外形相似的导弹体系,因此猜测,军方明显在有所掌握的情况下故意拖延。

申仁均也表示,一般军事分析不会这么久,“除非是有什么意外发生。”

newsis新闻认为,在外界的舆论下,韩国军方迟迟不公布的担忧来源于是否会引发政务判断问题,影响朝美接下来的无核化对话。

韩国一位前预备役将军表示,无核化对话在没有取得进展的情况下,韩国可能不想破坏对话的氛围,“不过,韩方对朝鲜武力挑衅的消极态度,反而会给朝鲜带来让出协商主导权的感觉,对接下来朝鲜半岛的局势并不是好事。"

朝鲜发射了什么?新型制导武器上神秘序列号引关注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