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深度阅读页面 > 正文

外电:中国人只要用这招就能轻松打赢大豆贸易战

2018-09-21 10:41:29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新媒:中国人信心满满,迎接大豆贸易战

新加坡《海峡时报》9月20日文章,原题:“置身”中国在大豆贸易战中的战略  在堪萨斯城举办的一个农业出口会议上,来自中国最大大豆压榨企业的一位高管正听一名专家解释中国为何仍将依赖美国大豆喂养其庞大生猪群。轮到这名中国高管发言时,他告诉在座的国际大豆贸易商,他们刚刚听到的都是错的。然后,他列出中国将采取的六方面战略,这些战略几乎使中国不必承受任何经济痛苦就能大幅削减大豆用量并利用其他替代供应源。

他说,“许多外国商人和政要都低估了中国民众在这场贸易战中支持政府的决心。”这番言论与中国大豆产业和政府内部一种与日俱增的信心相一致:全球最大猪肉生产国有能力摆脱对美国大豆出口的依赖——这种前景不但将重创美国农场主,还将彻底重新绘制全球大豆贸易流向图。

据路透社计算,其实,只需广泛采用六种战略中的一种——大幅削减猪饲料中的豆粕含量,就能彻底化解中国对美国大豆的需求。将(中国)猪饲料中的大豆含量从常见的20%降至(国际平均水平)12%,将相当于(中国)每年对大豆的需求降低2700万吨,这约合中国去年进口美国大豆总量的82%。专家表示,仅此一项就能使中国养猪场在不损害生猪成长的情况下削减近半大豆用量。中美业内专家介绍,中国养猪场提供的饲料中大豆成分长期超过生猪保持健壮所需的正常量。

近来,中国大型农企已开始采用新标准,但中国猪肉行业仍以小型养猪场为主,缺乏投入资金和时间彻底改变喂养配方的强烈动机。如今,贸易战正加速推动中国大幅削减饲料中的豆粕比例。农业专家表示,中美贸易紧张必将在更大范围促进这种专业知识应用。

上述会议中中国商人的发言彰显如今正被中国政府及国有农企广泛接受的一种思路,并标志着美中贸易战爆发以来的一种转变。就在今年4月,中国饲料生产商和一些农业专家还担心国内产业会比其最大贸易伙伴承受更多痛苦。

由于贸易战,美国南达科他州的豆农梅兹打算明春减少大豆种植,“这让我很紧张”,因为中国一直是美国大豆的最主要买主。美大豆协会前主席詹姆斯·亚当斯曾为美国大豆打开中国市场,如今他担心这种利润丰厚的经贸关系或将崩溃,“这么长时期内培养起来的伙伴关系,也能一夜间全部失去。当你开始成为不可靠的供应商时,中国人就会把视线投向别处。”(崔晓冬译)


(责任编辑:费琪 CN001、闫宪宝 CN06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

    2018-04-18 08:54:24 外交部 征税 贸易战 商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