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南京95岁患者治愈转康复治疗 全国年龄最大治愈者

南京95岁患者治愈转康复治疗 全国年龄最大治愈者
2020-02-08 15:46:26 观察者网

年龄最大治愈患者

年龄最大治愈患者

原标题:全国年龄最大!南京一名95岁患者治愈出院

据@南京发布 2月7日消息,据南京市卫健委,今天(7日)下午,南京2位患者经过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好转,无发烧,无身体不适,经反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其中,1例治愈出院,另95岁患者因家人感染隔离治疗,无人照顾,目前转出隔离病房进行康复治疗。

截至目前南京共有15位确诊患者出院。

湖北省年龄最大的治愈患者出院 91岁老兵“抗疫”胜利

人民网武汉2月7日电 2月7日上午10时,湖北省军区宜昌离职干部休养所91岁老干部王明光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出院。他是湖北省军区干休系统治愈出院的首例,也是目前湖北省年龄最大的治愈患者。

年龄最大治愈患者

年龄最大治愈患者

老人于1月23日因不明原因肺部感染发热住院,高烧39度、干咳乏力、胸闷气短,26日即被确诊。

住院期间,他积极接受救治,配合心理辅导,乐观面对病情,还实时劝慰同病房病友,让大家鼓起信心,战胜病魔。经过宜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院、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15天的精心救治,现已达到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解除隔离治疗的标准,治愈出院并解除隔离。

后期,老人将转入专科医院进行心血管病的治疗,平时负责其医疗保健的宜昌干休所医护人员也将介入治疗,进一步做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

问及老人发病的原因,宜昌干休所所长罗民昌介绍说:“老人女婿于1月21日下午从武汉探亲回宜,当时老人正患感冒,抵抗力弱导致患病。”正是该所在疫情防控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将老干部王明光第一时间送进定点医院救治,为及时有效控制病情打下了基础。

年龄最大治愈患者

年龄最大治愈患者

“良好的心态也是战胜病魔的关键。我们每天都和医院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关注王老的病情,并协助医院做好病人及家属的心理抚慰工作。”该所政委彭信权说。

王明光是南下老干部,曾参加过辽沈、平津战役和解放宜昌、桂林、柳州等战斗,战功卓著。战火硝烟的洗礼,让老人面对疫情有了更多的从容淡定。

年龄最大治愈患者

年龄最大治愈患者

在这个特殊时刻,他告诉大家:“最重要的还是坚持,一个是自己本身要有毅力坚持,再就是相信组织,相信全体医务人员,他们是全心全意为我们服务的。”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