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亲爱的热爱的》李现演技差导致质量下降?拖累杨紫?

《亲爱的热爱的》李现演技差导致质量下降?拖累杨紫?
2019-07-12 15:17:32 剧情吧

《亲爱的热爱的》李现演技差导致质量下降?拖累杨紫?最近很火的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刚开播,收视率状况不错,不过从电视剧质量上来说口碑不是很好,李现演技差?台词遭批?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亲爱的热爱的》李现演技差导致质量下降?拖累杨紫?

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两台的综合成绩,基本上奠定了《亲爱的,热爱的》开播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从粉丝剧的角度来论,这部杨紫主演的新剧,果然不负众望,在收视成绩上非常抢眼。不过,谨从电视剧质量评论的角度来看,《亲爱的,热爱的》确实无法恭维。一般意义上的电视剧,要求剧情紧凑,矛盾冲突明确,并且具备情节上的有效递进关系。而电视剧的好看与否,也与这些方面的优劣有着直接的关系。从这些角度来看,《亲爱的,热爱的》首播内容,确实在质量上存在很大程度的不足。

《亲爱的热爱的》李现演技差导致质量下降?拖累杨紫?

整个第一集,缺少有效的矛盾冲突戏份,基本上所有的剧情内容都是流水账式的。从男主角出场,到和女主角发生交集,两者之间的剧情内容并无明显的故事性。可以说,整个的第一集一直在靠女主角的卖萌和男主角的强行耍酷撑场。很难想象,这样的剧本,若是更换一些不知名的演员,观众会作何反应。

而在剧本单独桥段的编排上,也了无新意可言。比如,男主角出场秀当中,带队打比赛,立马输掉了比赛。简直是千篇一律的出场方式。乃至于男主角在大巴车上和队员之间的发飙,也是不用脑子就能编造出来的流水一样的剧情。等到了李现饰演的男主角去寻找更为优质的队友等等的时候,更是搞出了高人正在开小卖店的落魄桥段。这些内容,都已经是电视剧剧本创作当中的烂俗桥段了。

《亲爱的热爱的》李现演技差导致质量下降?拖累杨紫?

更甚至于,男主角的高冷气质,一个电竞高手,竟然不会用即使聊天通讯工具,也是电视剧创作当中一直被沿用的“想当然”的人物设定路数。这些想当然的剧情设计,其实是不少劣质影视剧剧本经常出现的桥段内容。电竞高手不会用聊天软件,职场精英不会自己冲泡咖啡,都是小女孩式的年轻编剧想当然出来的内容。

非常遗憾,《亲爱的,热爱的》当中,充斥着大量类似的桥段,让人哭笑不得。剧本层面体现出来的人物智商是不在线的。这群角色,并未活在一个现实的世界当中。这部电视剧,剧本存在巨大的先天问题。在这一前提之下,演员李现的演技也非常值得商榷。

李现在剧中要努力塑造一种高冷的气质,这当然是剧本角色的需要。但是,演员其实可以更为灵活地去表达演技,不一定把这种高冷演的十分过分。李现呈现出来的角色,阴沉着脸,已经典型的郭敬明“小时代”一样的气质了。这种演技,没有一丁点的人间烟火气。

《亲爱的热爱的》李现演技差导致质量下降?拖累杨紫?

与此同时,李现在台词基本上的问题也非常明显。这位演员在面对大段台词的时候,存在表述不清、停顿不恰当等诸多问题。表演系的老师们在课堂上都会教基本的台词技巧,把台词说好了,戏才能活泛起来。李现在《亲爱的,热爱的》当中看着很紧张的样子,表演方面一直舒展不开。

这部剧里的其他演员也只是表情到位,除了杨紫外,其他演员都是僵硬呆板,不过还好杨紫给人很惊喜,把软萌可爱发挥到了极致。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