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悲伤逆流成河改名流淌的美好时光大结局美好吗 易遥和谁在一起了

悲伤逆流成河改名流淌的美好时光大结局美好吗 易遥和谁在一起了
2019-07-05 16:14:36 新浪娱乐

电视剧《流淌的美好时光》改编自郭敬明的小说《悲伤逆流成河》,该剧颠覆了原著,在剧情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修改

《流淌的美好时光》

《流淌的美好时光》

《流淌的美好时光》

《流淌的美好时光》

颠覆原著,“悲伤”成了“美好”

郭敬明的小说《悲伤逆流成河》中悲伤的青春爱情故事曾让不少读者落泪,此前改编成同名电影,也刷新了郭敬明影视化作品最高分纪录。虽然电影结局没有原著小说那样压抑,主基调也从爱情侧重到校园欺凌,但是很多看过电影版《悲伤逆流成河》的观众特别是原著粉都表示,电影拍得比想象中的还要好。大屏幕上的男孩女孩们仿佛就是多年前在书里看到的那个易遥、顾森西、齐铭、顾森湘。而几位新人主演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朱丹妮也表现得可圈可点。

因此,当《悲伤逆流成河》从小说到电影再被改编成电视剧的时候,特别是马天宇[微博]、郑爽担纲主演,引发了不少人围观。不过,正如《悲伤逆流成河》名字变成《流淌的美好时光》,号称改编自郭敬明同名小说的电视剧,事实上已经没有了郭敬明的影子和味道。与小说原著相较,电视剧进行了大刀阔斧的修改,没有了自杀、堕胎、早孕等敏感情节,保证情感基调也不会过于悲伤。

郑爽演技再度成焦点

因此,虽然扯着郭敬明原著改编,但是悲剧风格的《悲伤逆流成河》成了喜剧、偶像爱情剧的《流淌的美好时光》,除了沿袭小说人物的名字,其他的都变了,连男女主角齐铭、易遥的性格也变了——小说中的齐铭(马天宇饰)本来是一个颜值特别高的男生,被称为“校草”,十分高冷,而在电视剧中却变成了热情的少年。电视剧中的易遥(郑爽饰)没了那份胆怯与自卑,反而变成了一个特别拽的女生。

其实,撇开改编自郭敬明小说的噱头,纯粹把《流淌的美好时光》看成一部偶像剧,还是可以看的。虽然部分观众还是受不了爽妹子没有太大进步的演技,还有马天宇被爽妹子带偏了的台词节奏。

易遥和谁在一起了?

1.jpg
在《悲伤逆流成河》的小说结局中易遥没有和任何人在一起,因为她自杀了,在电视剧版本的《悲伤逆流成河》中易遥和齐铭在一起了,在电影结局中易遥也没有和任何人在一起。

和小说相比电视剧版本的《悲伤逆流成河》青春了很多,也积极了很多,从某些方面来说电视剧脱离了小说中一些阴暗消极的元素,齐铭还是那个好学生,而易遥却不是那个被校园暴力毁掉的女生了。

易遥和齐铭还是青梅竹马,看过小说的网友都知道,他们在小说中的关系是朋友,也是亲人,他们之间有友情也有亲情,可是却没有爱情。在电视剧中就弥补了这个遗憾,齐铭和易遥不仅谈起了恋爱,而且他们最后还走到了一起。

电视剧讲述的故事发生在大学,这个时候齐铭和易遥可以光明正大的谈恋爱了,只不过在他们之间还是有很多的阻碍,比如原著中的坏学生唐小米,她喜欢齐铭,所以嫉妒易遥,不过剧中的唐小米没有原著中那么讨厌了,人设也正面了一些。

齐铭陪着易遥走过了童年,走过了中学,走过了大学,最后他们在职场上分离又重逢,不过他们始终坚信,最后的他们一定会在一起。

(责任编辑:孙姣)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