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官方通报南应问题:招生宣传不实 2人散播谣言被拘

官方通报南应问题:招生宣传不实 2人散播谣言被拘
2019-05-08 16:27:30 北京晚报

原标题:官方通报南应问题:2人散播谣言被拘留,关于问题技校还有待思考

5月7日晚间,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 @南京发布 通报了关于南京应用技术学校部分学生学籍问题的处理情况。

通报中称,经查,2016年,该校在家政服务(护工方向)专业上采取不实宣传、随意承诺(包括承诺护理专业大专文凭、护士资格证、包分配等)的方式违规招生。

今年该批学生即将升学或就业,由于校方无法兑现有关承诺,引起学生和家长不满。

此外,5月6日,又有王某开(居住湖北武汉)、王某梁(居住湖南长沙)在某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恶意捏造、散布“南京应用技术学校一女生被学校活活打死、学生家长被警察打晕在地、保安持枪与学生发生冲突”等谣言,该文章被大量转发,混淆视听,严重扰乱公共秩序。

目前,二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通报全文:

近日,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南京应用技术学校(民办技工学校)部分学生和家长因学籍问题聚集,表达有关诉求。

省、市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南京市及江宁区成立专班开展工作。

目前,相关问题已得到妥善处理,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经查,2016年,该校在家政服务(护工方向)专业上采取不实宣传、随意承诺(包括承诺护理专业大专文凭、护士资格证、包分配等)的方式违规招生。

今年该批学生即将升学或就业,由于校方无法兑现有关承诺,引起学生和家长不满。

连日来,南京市及江宁区本着关心每名学生学业和成长的原则,与学生和家长逐一联系、充分沟通,在教育、人社等部门支持下,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创造升学条件。

目前,409名学生中已有405名办理有关手续,学生及家长对解决方案表示理解和接受。

对现有在校学生,政府有关部门将严格督促学校履行办学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学生权益,为每一位学生完成学业提供良好环境和保障。

对学校招生和办学中存在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南京市及江宁区正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查,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与此同时,江宁区派出工作组进驻学校,督促学校迅速整改,规范办学管理,特别是健全党的组织,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切实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事情发生后,少数网民在网上散布不实信息、造谣传谣生事,少数校外闲散人员借机混入校园煽动闹事、打砸设施,公安机关依法果断处置,有效维护了校园安全。

5月6日,又有王某开(居住湖北武汉)、王某梁(居住湖南长沙)在某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恶意捏造、散布“南京应用技术学校一女生被学校活活打死、学生家长被警察打晕在地、保安持枪与学生发生冲突”等谣言,该文章被大量转发,混淆视听,严重扰乱公共秩序。

目前,二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据该二人交待,他们捏造谣言发表文章的目的,是为了在网上蹭热点、求打赏牟利,文章发表后已获利3.2万余元。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2019年5月7日

延伸阅读:

人民日报评南应技校风波:应对问题技校“亮红灯”

不得虚假宣传,不得误导学生……监管部门早就对某些技校的招生伎俩说不!

但一些技校置若罔闻,违规招生,不仅骗取家长血汗钱,还透支学生大好年华。

对无良技校应依法处置,“亮红灯”,“掏红牌”。

从加大查处力度,到强化源头治理,不容技校沦为盲区。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