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科西嘉岛森林火灾:巴拉涅灾情尤为紧急 当地正在加紧灭火

2019-02-26 09:38:38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法国科西嘉岛发生严重火灾烧毁1500公顷森林

(图源:巴黎人报)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巴黎2月25日电 2月23日至24日,法国科西嘉岛发生严重火灾,大火吞噬超过1500公顷的森林,巴拉涅(Balagne)灾情尤为紧急,当地正在加紧灭火和救援。

据《巴黎人报》报道,从23日晚至24日晚,科西嘉岛上发生约20起火灾,当地出动多台森林灭火机等空中和地面设备,部署330余名消防员和宪兵,从布里尼奥勒和马赛抽调的援兵25日将乘船抵达。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纳在推特上表达了对火灾的关注和对现场救援团队的支持。

科西嘉和南科西嘉省长舍瓦利耶(Josiane Chevalier)24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火灾与2019年初的特殊气候有关,这是一种“生态灾难”,如今人们必须适应冬季火情,“由于气候变化,火灾的季节性已经不复存在”。舍瓦利耶同时表示,目前在南科西嘉已启动三项关于火灾具体原因的调查,在上科西嘉启动五项相关调查。

在24日晚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自由科西嘉”党将火灾归咎于变压器缺陷和电网的陈旧,指责法国政府和国家电力公司对火灾负有责任。科西嘉议会议长让-盖伊·塔拉莫尼(Jean-Guy Talamoni)表示,“过去两年来,这类事件经常发生于年初,而消防措施总是到旅游季节才实施”。

尽管已经部署了空中救援等措施,但上科西嘉省卡伦扎纳的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卡伦扎纳市长皮埃尔·圭多尼(Pierre Guidoni)介绍说,23日晚20点左右,大火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烧过村庄,“我很害怕,森林就像纸片一样烧起来,我以为我的村庄完了,但村民们团结一致,堪称典范”。

卡伦扎纳村民玛朗南什(Corinne Maraninchi)也认为火灾是气候原因,“我很久没见过下雨了,湿度和8月份差不多,丛林很干燥,而风速高达每小时110公里”。

2017年夏天,法国发生超过4000场火灾,过火面积近2.5万公顷。但2018年夏天,科西嘉岛的森林火情较为平稳。(海外网-法国-鲁佳)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