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曼谷雾霾停课两天:一直被雾霾笼罩 居民上街戴口罩

2019-01-31 09:54:02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雾霾迫使曼谷437所学校停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最近一个月,泰国首都曼谷一直笼罩在雾霾中,居民们不得不戴上口罩,近450所学校也被迫停课。不少泰国人都称,这是他们经历的“最严重的一次空气污染”。

据法新社30日报道,独立在线空气质量指数监测仪“空气光学”显示,曼谷PM2.5指数高达171,处于“危险”水平。据了解,引发这场雾霾原因主要是车辆尾气排放、建筑活动过度、农作物焚烧以及城市内工厂污染。

目前,曼谷市政当局已祭出各种措施,包括人工降雨、在立交桥上喷洒水甚至还要求人们在春节期间不得烧香和烧纸。

曼谷雾霾停课两天:一直被雾霾笼罩 居民上街戴口罩为应对这场空前的雾霾,曼谷市政府30日发布命令,要求本市437所公立学校从当天午餐时间至2月1日停课,同时指定该市周围1500平方公里地区为“控制区”。曼谷市长阿萨汶·康蒙解释说:“直到2月3日至4日,情况都会很糟糕,所以我决定关闭学校。”这位市长还表示,曼谷三到四个地区受到雾霾严重打击,市政府可能很快就会发出禁止在公园里锻炼的警报。无人机群将散播含糖溶液来帮助清除空气中的微粒,由于雾霾笼罩着整座城市,目前还不清楚这样做是否有效。

美联社称,近来,异常高水平的雾霾使亚洲多地拉响警报。在韩国,异乎寻常的PM2.5浓度促使当局采取紧急措施来减少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印度城市雾霾更严重,印度政府不久前刚宣布一个5年期项目,旨在将该国102座受严重影响城市的空气污染程度比2017年减少30%。(候涛)

延伸阅读:

中国男子欲在曼谷轻生被9名当地中学生用中文劝服

曼谷雾霾停课两天:一直被雾霾笼罩 居民上街戴口罩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崔天也】近日,一位中国男子试图在曼谷的桥上自杀,被9名当地中学生劝住。

《泰国邮报》18日报道称,这9名学生是当地一中学的学生会成员。当晚,他们正在沙吞码头演奏音乐,为该学校的一项年度比赛筹备资金。

报道称,正在这些学生演奏的时候,一名30多岁的中国男子先给学生们1000元人民币,随后又给了500元,此举立刻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

其中一名学生表示,他们认为这位男子的捐款“太过慷慨”,追上去想要把钱还回去。然而,这位男子却接着把自己的手机也给了学生们,并称自己不再需要任何东西,因为他的父亲和祖父都去世了。

学生们从这名男子的反应中判断出他试图从桥上自杀,于是冲到了他的周围,并花费数小时用中文劝说他不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其他会说中文的路人们也上前帮助学生们劝说,直到当地警察赶到并设法使这名男子平静下来。

警察表示,这名男子于几日前也曾表现出自杀的意图,目前已说服其放弃自杀的念头。此事随后在网络上传开,学生们的做法得到了众多称赞。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