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北京成立破产法庭:继深圳之后 全国成立第二家破产法庭

2019-01-30 13:18:53  北京晚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北京破产法庭今日正式揭牌成立

为了优化首都营商环境,加大破产保护法治力度,今天上午,北京破产法庭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继深圳之后,全国成立的第二家破产法庭。

北京成立破产法庭:继深圳之后 全国成立第二家破产法庭

北京破产法庭是北京市一中院在其原有的清算与破产案件专业审判庭基础上组建的,目前有法官6人。今天,记者在北京破产法庭审判区看到,除了常规审判庭外,法庭还设置了重整洽谈室、律师阅卷室等独立房间,方便相关诉讼参与人在法院开展相关工作。

北京破产法庭将管辖以下案件:一是北京市辖区内市级以上(含本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公司(企业)的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二是前述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的衍生诉讼案件;三是跨境破产案件;四是其他依法应当由其审理的案件。

北京市一中院院长吴在存表示,未来北京破产法庭将探索首都市场化破产审判机制,统一破产案件法律适用机制,并切实发挥重整制度对破产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债务负担化解、产业层次提升和市场空间拓展方面的积极作用,保护企业家创新创业积极性。

“我们北京破产法庭就建在北京首钢一家下属企业破产后的厂址,希望在这里,北京破产法庭能够焕发出新的活力。”北京市一中院副院长马立娜说。(刘苏雅)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