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王楚钦击败巴西天才晋级男单四强 助国乒包揽五冠

2019-01-21 17:00:57  搜狐体育    参与评论()人

国乒包揽五冠

国乒包揽五冠

原标题:国乒包揽5冠!18岁世界冠军击败巴西天才 强势大逆转为樊振东复仇

1月20日,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进行了男单1/4决赛较量,国乒18岁世界冠军王楚钦逆转击败巴西天才雨果-卡尔德拉诺晋级半决赛。国乒包揽了男单4强,也霸气包揽了匈公赛的5个冠军。

首局,雨果8-3领先,10-5拿到5个局点,11-5先声夺人;第二局,王楚钦3-0开局,6-1领先,10-4拿到6个局点,11-6扳回1局;第三局,王楚钦开局轰出5-0、7-1领先、10-4再次拿到6个局点,11-8连赢2局;第四局,王楚钦9-3领先11-4拿下;

第五局,双方爆分,雨果14-12扳回1局;第六局,王楚钦11-5锁定胜局。最终,王楚钦4-2击败雨果晋级。在男单半决赛中,樊振东对决王楚钦,许昕对阵林高远。

去年底的总决赛,樊振东不敌雨果被淘汰出局,这个冷门引起轰动,雨果也成了樊振东的苦主。如今,担任场外指导的刘国正指挥王楚钦逆转击败了雨果,为樊振东“复仇”。在上轮比赛中,王楚钦在总分0-2落后的困境中连赢4局,以4-2大逆转击败法国一哥西蒙高兹,表现出敢打敢拼的亮剑精神。

目前、张本智和、雨果、皮切福德等人都是国乒主要的劲敌。18岁的王楚钦去年曾4-1击败张本智和夺得青奥会男单冠军,更是单局轰出了11-1。如今,王楚钦又击败了雨果,再次证明自己。作为国乒00后带头大哥,王楚钦越来越多地击败外国顶级高手,堪称国乒喜讯。

本次匈公赛,国乒包揽了混双、男女双打、男女单打等5个冠军,在新年的第一站公开赛上大获全胜。当然,国乒之所以能够包揽也与日本全队集体缺席有一定关系,还是需要在与张本智和、伊藤美诚的强强对话中完胜才能更有说服力。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