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北京地铁拆座椅改为多功能区 方便旅客出行

2019-01-17 16:16:20  北晚新视觉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北京地铁4号线及大兴线将设多功能区 试点列车已拆除部分座椅

记者从京港地铁获悉,为进一步优化乘客的乘车体验,昨天起,京港地铁试点拆除一列列车的部分座椅,改为多功能区,方便使用轮椅、携带婴儿手推车及大件行李的乘客出行。与此同时,该措施在高峰期还可以一定程度增加列车载客量,提升乘客出行体验。

北京地铁拆座椅改为多功能区 方便旅客出行

图片:程功

为了方便使用轮椅、携带婴儿手推车及大件行李的乘客出行,京港地铁试行在列车增设多功能区,即试点拆除4号线及大兴线其中1列列车中部两节车厢内的4组3人座椅,增设为多功能区,方便有需要的人士使用。同时,试点列车在拆除座椅的部分保留了原有顶部扶手杆、车门旁及贯通道旁边竖直方向的立杆,方便乘客在车内站稳扶好。

此次试点,在确保车辆运行安全且不影响运营服务的前提下,充分分析并验证车辆各系统能力,最大化地挖掘车辆可用空间,在不会影响有需要人士专座数量的情况下,提升各类乘客的出行体验。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李博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