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华表奖提名名单公布 林超贤张一白入围最佳导演

2018-12-07 16:06:39  上游新闻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提名公布,近300位电影人确认出席

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将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办

12月8日晚,作为中国电影政府奖的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将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办。作为两年一度的中国电影界盛会,代表中国电影最高荣誉的中国电影华表奖吸引了无数电影人的参与和大众的广泛关注。

近300位电影人齐聚

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即将于12月8日晚举行红毯仪式和颁奖典礼,近300位电影人均确认出席。社会各界共同期待多个奖项最终归属的同时,中国电影人也将在此聚力,为中国电影的发展共同发声,共表信心决心。这一届群星璀璨的华表奖将是2018年寒冬里最耀眼的光芒与最暖心的温度。

两年一度的中国电影华表奖,是对中国电影创作的一次审视与嘉奖,也是中国电影人聚力、合力、齐力的舞台,更是助力中国电影站得更高、走得更远的一条路径。本届华表奖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对于中国电影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近日,本届华表奖部分到场嘉宾名单曝光(按姓氏首字母排序,下同):斯琴高娃、田华、王晓棠、奚美娟、谢芳、许还山、杨在葆、祝希娟等老一辈艺术家彰显着中国电影的历史深度与厚度;曹保平、陈凯歌、大鹏、丁晟、管虎、黄建新、胡玫、姜文、林超贤、宁浩、王家卫、吴京、徐峥、薛晓路、张嘉佳、张一白、张艺谋、周星驰等知名导演代表着中国电影的活跃创造力;白百何、陈道明、陈坤、陈伟霆、陈学冬、陈晓、陈妍希、陈瑾、成龙、邓超、葛优、黄渤、黄觉、黄晓明、黄轩、霍建华、惠英红、贾乃亮、江疏影、景甜、井柏然、雷佳音、李冰冰、李治廷、李易峰、刘昊然、鹿晗、马思纯、倪萍、彭于晏、陶红、汤唯、唐嫣、佟丽娅、佟大为、涂们、王俊凯、王源、吴刚、吴磊、吴亦凡、谢霆锋、杨幂、杨洋、杨颖、易烊千玺、袁姗姗、赵立新、赵涛、章子怡、张翰、张嘉译、张一山、周迅、周冬雨等近两百余位电影演员营造出中国电影百花齐放的良好氛围;喇培康、曹寅、江志强、于冬、杨受成等影视行业代表则代表着中国电影幕后的强劲保障。

本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嘉宾阵容囊括了老一辈电影艺术家,凝聚了实力电影人,汇集了包括“90后”、“00后”的青年电影人,几乎称得上是整个电影行业的大集合,且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堪称近年之最。

吴京佟丽娅入围优秀男女演员

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提名名单公布:《大唐玄奘》《红海行动》《战狼2》等20部影片入围优秀故事片,林超贤、张一白入围最佳导演,刘佩琦(《龙之战》)、吴京(《战狼2》)入围优秀男演员,陈瑾(《十八洞村》)、佟丽娅(《超时空同居》)入围优秀女演员。

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提名名单>

优秀故事片提名(20部,含2部动画片)

《十八洞村》

《大唐玄奘》

《毛丰美》

《长城》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功夫瑜伽》

《龙之战》

《老阿姨》

《守边人》

《寻龙诀》

《红海行动》

《我是医生》

《妖猫传》

《明月几时有》

《建军大业》

《相爱相亲》

《战狼2》

《湄公河行动》

《大鱼海棠》

《熊出没·变形记》

优秀农村题材影片提名

《丢羊》

《村戏》

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提名

《金珠玛米》

《塔克拉玛干的鼓声》

优秀少儿影片提名

《天籁梦想》

《旋风女队》

优秀青年电影创作提名

《八月》

《超时空同居》

优秀编剧提名

苗月(《十八洞村》)

林超贤等(《红海行动》)

优秀导演提名

林超贤(《红海行动》)

张一白(《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优秀男演员提名

刘佩琦(《龙之战》)

吴京(《战狼2》)

优秀女演员提名

陈瑾(《十八洞村》)

佟丽娅(《超时空同居》)

优秀电影摄影提名

孙明(《大唐玄奘》)

曹郁(《妖猫传》)

优秀电影音乐提名

王晓峰(《大唐玄奘》)

高小阳(《龙之战》)

上游新闻综合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