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太原男子冒充警察扫黄 敲诈100余万元

2018-11-28 08:49:53  新浪山西    参与评论()人

男子冒充警察扫黄

男子冒充警察扫黄

原标题:太原一男子冒充警察以“扫黄”名义敲诈100余万元

男子因长期沉迷网络赌博欠下巨额赌债,遂心生邪念,先在聊天群里,利用美女照片,观察、引诱男子上钩,先约定卖淫嫖娼,后冒充警察以“扫黄”的名义进行敲诈、诈骗。

11月27日,太原市公安局通报称,万柏林分局近期侦破一起冒充警务人员招摇撞骗、敲诈勒索、诈骗系列侵财案件,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网络招嫖不料遇“警察”

10月29日,万柏林分局小井峪责任区刑警队接到报案,一名周姓男子被该局名叫“尚某辉”的警察连续敲诈多次。民警了解案件情况后对线索进行了核查,确定是有不法分子冒充警务人员招摇撞骗,对周某实施敲诈勒索和诈骗。

据周某描述,今年2月,他在一QQ群中约见网友,结识了网名为“容貌俏丽的女子”的网友。他和这名所谓的“女网友”短暂交谈后,商定了嫖资,但当他如约来到约定地点时,等待他的却是身着警服的男子“尚某辉”。

“尚某辉”自称是万柏林分局刑侦大队的副队长,发现了周某企图嫖娼的劣迹,要拘留周某。周某考虑到自己的声誉,对“尚某辉”百般哀求后,“尚某辉”表示可以通融,但周某要出一笔好处费。对“尚某辉”身份毫无怀疑的周某,立即给了“尚某辉”2800元“好处费”,并在1个月后又给了“尚某辉”6000余元。

10月14日,“尚某辉”又联系到周某,称周某的事情被上级察觉,要想不败露,就需要再花钱。在10天的时间里,周某陆续给了“尚某辉”近20万元,最后一次,周某从网络贷款平台一次性贷款10万元给了“尚某辉”,但“尚某辉”还在不停的跟周某要钱,走投无路的周某,这才下定决心向警方报案。

旧案刚平新案又起

11月6日,民警通过侦查发现,杜某在山纺小区一带出现,果断将其抓获。杜某对其冒充警务人员,敲诈、诈骗周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杜某落网后,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调查,发现一名刘姓男子极有可能也遭到了杜某的敲诈和诈骗。民警立即与刘某进行了联系,接到民警电话时,已经给了杜某58万元好处费的刘某,仍不知道“尚某辉”是个假警察。

经查明,“尚某辉”的身份证是杜某偶然捡到的,由于样貌有些相像,便用“尚某辉”的名字制作了假警官证,并从网上购买了警服、手铐等一系列警用装备。随后,杜某在聊天群里,利用美女照片,观察、引诱男子上钩,先约定卖淫嫖娼,再冒充警察进行敲诈和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深挖细查中。

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队支队长韩文杰表示,今年1至10月份,全市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14.2%,“两抢一盗”类警情同比下降22.2%;全市公安机关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006起,同比上升1.6%;其中,破获盗窃案件3393起、抢劫案件108起、抢夺案件8起、传统诈骗案件1768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45起,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的一方平安。

针对上述冒充警务人员诈骗系列侵财案件,太原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九大队副大队长张陈华提醒广大群众在不要轻信通过互联网传送的民警照片、证件等身份信息,如对警察的身份有质疑,可及时拨打“110”报警,由公安机关督察部门进行认证核实。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