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耶鲁大学歧视亚裔 一些学生因为是亚裔而没有被录取

2018-09-28 09:12:43  中国日报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招生时歧视亚裔学生?美国教育、司法两部将对耶鲁大学展开调查

中国日报网9月27日电据美国《圣迭戈联合论坛报》9月26日报道,因涉嫌在招生过程中存在歧视亚裔学生的现象,美国常春藤名校耶鲁大学将受到教育部和司法部的联合调查。

据悉,亚裔美国人教育联盟(Asian American Coalition for Education)早在2016年就向教育部控诉表示,耶鲁大学、布朗大学、达特茅斯学院3所高校在招生时存在种族歧视现象,一些学生因为是亚裔而没有被录取。

不过,教育部驳回了针对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的指控,在9月26日致亚裔美国人教育联盟的信中仅表示“将就其中一名亚裔学生的耶鲁大学入学申请进行调查”。司法部发言人也只是表态称,司法部对任何可能侵犯个人宪法权利的行为都会给予高度重视。

对于种族歧视的指控,耶鲁大学校长彼得·萨洛维明确表示,学校的招生办公室绝对不歧视任何一个群体,这点从学校亚裔新生的数量和比例变化就能看出来。他指出,在过去的15年时间里,耶鲁大学亚裔新生还不到14%,而2022年亚裔新生的比例将增长到21.7%

萨洛维在一封公开信中表示,耶鲁力求招收拥有不同背景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让他们能够有能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和追求。与此同时,种族的多样性也强化了耶鲁大学的学术环境,“通过将拥有不同背景、才华和观点的人聚集在一起,我们为学生创造了一个复杂又充满活力的世界”。

据报道,司法部除了将就亚裔美国人教育联盟的指控进行调查以外,还将就2014年“学生支持公平招生”组织对哈佛大学招生歧视现象所提出的控诉展开调查。

延伸阅读:

继哈佛之后耶鲁遭调查是否歧视亚裔学生

【环球网教育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27日报道,《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美国司法部和教育部已针对常春藤名校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是否非法歧视申请入学的亚裔美籍学生,展开调查,这代表特朗普政府扩大挑战长久以来菁英大学录取新生的种族考虑。2017年,司法部也对哈佛大学是否歧视亚裔学生展开类似调查。

耶鲁的调查是基于美国亚裔教育联盟(AACE)带头、多个亚裔组织2016年向司法和教育两部会提出的诉愿,他们控诉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等长春藤名校非法歧视亚裔申请人,因其族裔背景在录取过程中给予不同对待,比其他族裔的要求高,并非法设有配额限制亚裔学生入学人数。

教育部致函AACE表示,调查耶鲁的部分原因是指控里提供了包括特定亚裔学生申请经验的信息,至于没有同步对布朗和达特茅斯大学采取行动的原因则是,该指控未对这两所学校被控的歧视提供足够细节。

耶鲁大学校长萨洛维26日否认歧视一说,指耶鲁将和调查单位合作,但也“强力捍卫我们创造多元和优秀学术环境的能力”。(实习编辑:马娜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