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白夜追凶编剧被诉:剧本竟是前女友帮写的?

2018-07-23 16:04:42  腾讯《一线》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前女友起诉《白夜追凶》编剧:剧本是我帮他写的

腾讯《一线》报道作者:三禾

今日,一位名叫“陈琼琼”的女子发文称,自己已经于2018年4月对《白夜追凶》编剧韩冰(网名指纹)发起诉讼,认为其侵权。

白夜追凶编剧被诉:剧本竟是前女友帮写的?

白夜追凶编剧被诉

在声明中,陈琼琼称自己是韩冰的前女友,2012年两人相恋期间共同完成了剧本创作,且因为韩冰是律师出身,并不懂得剧本的编写规律,因此,身为职业编剧的自己实际上是主要的操刀人:“只要他以小说形式给我梗概,我来变成剧本。于是,建立了他写千余字小梗概,我来形成万字剧本的合作方式。”“韩冰先生的确不懂剧本跟小说的区别,但我不愿打击其自信心,只能亲力亲为,从剧本结构、人物定位、人物关系、核心矛盾的设定、市场营销等多方面完成。”

陈琼琼还称,《白夜追凶》中“双胞胎兄弟共用一个身份”的核心理念以及几条感情线索的勾勒,都是自己提出的,“韩先生增加了黑夜恐惧症这个设计,可以说在整体故事框架上,双方互有贡献。”

白夜追凶编剧被诉:剧本竟是前女友帮写的?
白夜追凶编剧被诉

《白夜追凶》中,潘粤明饰演的双胞胎兄弟共用一个身份

但剧本完成后没多久,“我气儿刚喘匀,韩先生对我提出了分手。”

陈琼琼称,分手后韩冰再也没有跟她联系过,直到2017年《白夜追凶》热播时,她才意识到“自己的合作权益受到了侵犯”,到了2018年决定诉诸法律。

陈琼琼提出的诉讼请求主要有二:“一,认定韩冰侵权,并要求他在公共媒体向我道歉。二,优酷平台虽然客观上存在侵权行为,但从常理推断,优酷对于存在我这个合作作者确实不知情,因此仅希望优酷能追加我的编剧署名并且协助消除侵权对我的影响,为我正名。”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