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央视点名批评B站:低俗动漫 网友质疑:如何过审的?

2018-07-21 09:06:02  北晚新视觉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央视点名批评B站低俗动漫网友:难道要凉了?

7月20日消息,央视新闻频道点名批评了B站以及其他网站、APP的低俗动漫内容,称有一些动漫甚至涉及“兄妹恋”等乱伦内容。

央视点名批评B站低俗 B站回应:已不良内容的视频

在央视的这篇报道中提到,网络动漫作品中充斥着大量令人担忧的低俗内容,而在B站能够搜到不少类似“穿着暴露的少女、暧昧的语言和动作”内容的动漫作品,甚至有些涉及兄妹恋等,而部分内容还能作为编辑推荐出现。

央视点名批评B站低俗 B站回应:已不良内容的视频

不少网友评论道,这样的内容是如何过审?但平台方并没有回应网友的质疑。

央视点名批评B站低俗 B站回应:已不良内容的视频

除了B站,央视报道中还提到了几个最受00后欢迎的漫画app,在这些app中也可以搜到充斥着低俗画面和情节的漫画作品,另外这种现象也出现在不少动漫公众号的推送文章和COS中。B站方面尚未就此次央视报道作出回应。

相关新闻

B站等多家网站被约谈:清理涉色情低俗ASMR内容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昨天约谈网易云音乐、百度网盘、B站、猫耳FM、蜻蜓FM等多家网站负责人,要求各平台大力清理涉色情低俗问题的ASMR(中文译称“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主要产品为声音内容,用于放松、助眠)内容,加强对相关内容的监管和审核。

央视点名批评B站低俗 B站回应:已不良内容的视频

针对近期部分网民举报的一些网络平台上出现借ASMR名义传播低俗、色情内容问题,全国“扫黄打非”办表示,经监管部门核实,多个网络平台上存在以ASMR形式传播低俗甚至淫秽色情的问题。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部分平台审核松懈,使得相当数量的具有强烈性暗示的音视频、图片打着ASMR幌子传播低俗甚至淫秽色情内容。

我国法律法规对淫秽色情声讯的认定有着明确规定,对于定性为淫秽的声讯,依法可追究平台的行政责任;问题严重涉嫌刑事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据新华社

延伸阅读:

B站回应央视报道:已下架不良内容视频,将全面清查

7月20日消息,针对今日央视对B站的点名批评,B站晚间回应称,已第一时间下架了疑似涉嫌有不良内容的视频外,,并启动复查。

B站还表示,在深刻反省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用户举报反馈机制,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问责。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配合有关部门内容整顿工作,即日起将对站内内容展开全面清查,后续结果将陆续公示。

据悉,今日央视新闻频道点名批评了B站以及动漫其他网站,称其存在大量的低俗内容,诸如穿着暴露的少女,暧昧的语言和动作等。

以下为B站回应:

央视点名批评B站低俗 B站回应:已不良内容的视频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