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好声音开播没声 网友一片惊奇:我家电视坏了?

2018-07-14 10:03:19  北京日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好声音”没声音,首期竟现播出事故

好声音开播没声 网友一片惊奇:我家电视坏了?

导师开场秀中第一个出场的谢霆锋表现惊艳。

一度更名为《中国新歌声》的“好声音”又回归了。昨晚,版权纷争尘埃落定的《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卫视开播。这档走到第七年的老节目,引来了史无前例的四位男导师——周杰伦、谢霆锋、庾澄庆、李健。首期节目的最大的亮点,就是四位导师合作的开场曲——新改编的周杰伦的《霍元甲》,而相比之下,相继登台的几位选手则显得非常平庸。更令人尴尬的是,节目播到一半突然出现了只有观众欢呼声而没有选手以及导师声音的播出事故,“好声音没声音”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2012年《中国好声音》横空出世,成为最火爆的音乐选秀类节目,但随后因“中国好声音”荷兰版权方的版权纠纷,节目在2016年更名为《中国新歌声》。今年6月25日,曾一度争夺“中国好声音”名称的唐德影视终于与灿星制作、浙江卫视签署了《和解协议书》。随后,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向国家广电总局提交报告:申请将《中国新歌声》更名为《中国好声音》。

本季登场的两位“新人”导师,李健代表民谣歌手,谢霆锋极具摇滚精神,是这一季《中国好声音》最大的看点,昨晚两人的表现确实不负众望。开场导师表演秀环节,谢霆锋第一个出场,他不但演唱了庾澄庆在上世纪80年代的经典作品《让我一次爱个够》,还与庾澄庆一起上演吉他对飙,更在之后的四人合唱《霍元甲》中,带来激情的架子鼓演奏。李健的表演也很精彩——四人合唱的《霍元甲》中改编加入了《大侠霍元甲》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中的唱段,由李健演唱着“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江山秀丽叠翠峰岭,问我国家哪像染病”的歌词,极富感染力。

相比导师的抢眼表现,昨晚首期登台的参赛者,实在很难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来自马来西亚的蔡咏琪仅17岁,第一个登台的她演唱了林俊杰的《Love U U》,尽管唱功不俗,但同类型的歌手在“好声音”的舞台上早就出现过。而打着“硬核二次元”旗号出现的一对女生组合“打包安琪”演唱了“虚拟歌姬”洛天依的《权御天下》,也很难称得上有新意。

新一季《中国好声音》在赛制上出现了三大变化:转椅回归、新增“魔镜”,选手演唱时可以通过“魔镜”看到心仪导师的表情;每个导师战队只有6个名额,如果某队名额满了,学员可以挑人对战进入这个最想进的战队;如果没有导师转身,选手自行离开。此前,《中国好声音》讲究歌曲惊艳、故事煽情、导师抢戏。但这一套早已过时,节目制作方灿星制作宣传总监陆伟说:“这一季会通过残酷的赛制,用更多真人秀的手段,让故事更丰富和丰满,更有可看性。”但对这档已经严重审美疲劳的节目来说,这些招数是否管用,实在要打个问号。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