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墨西哥总统选举奥夫拉多尔获胜 现任总统涅托祝贺

2018-07-03 14:40:12  新华日报    参与评论()人

墨西哥总统选举奥夫拉多尔获胜 近年首位左翼总统

墨西哥总统选举奥夫拉多尔获胜 近年首位左翼总统

原标题:墨总统选举,奥夫拉多尔胜出

墨西哥国家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7月1日晚发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左翼候选人、现年64岁的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得票率超过53%,赢得这场选举。

奥夫拉多尔定于12月1日正式就职,将成为拉丁美洲地区第二大经济体数十年来的首名左翼总统。

墨西哥总统选举每6年举行一次。选举仅投票一轮,获得最多票数的候选人胜出。奥夫拉多尔代表竞选联盟“我们一起创造历史”参选,这一联盟由国家复兴运动党、墨西哥劳动党和全国汇合党组成。

他的竞争对手之一是代表“为了墨西哥向前”竞选联盟参选的国家行动党前主席阿纳亚,而这一联盟包括国家行动党、民主革命党和市民运动。另外两名对手分别是执政党革命制度党候选人梅亚德和独立候选人卡尔德隆。

墨西哥国家选举委员会1日晚发布的快速计票结果显示,奥夫拉多尔得票率在53%至53.8%之间,排名第一。

现任总统涅托祝贺奥夫拉多尔获胜,说将配合新政府过渡。奥夫拉多尔说,他定于3日上午11时与涅托见面,商讨与过渡期相关事宜。

7月1日投票日当天,奥夫拉多尔提前40分钟抵达首都墨西哥城南部一处投票站。他对在场的媒体记者说:“今天是历史性的日子。这不仅是一场选举,更是全民公投,民众要在保持现状和真正变革之间二选一。”

在投票站门口等待投票的公务员科雷拉说,她支持奥夫拉多尔,因为受够了墨西哥政治精英们的贪腐和无耻,“这些人知道自己不会有事,被抓的少数人只是替罪羊”。她希望奥夫拉多尔是“不一样”的总统。

广告业从业人员莫利纳34岁,同样支持奥夫拉多尔。他说:“这个国家现在陷入深渊,他是唯一能把我们拉出去的人。”

奥夫拉多尔曾任首都墨西哥城市长,先前两次参选总统败北。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总统选举。

就对内政策,奥夫拉多尔主张打击腐败、消除社会不平等,誓言终结“权力黑手党”。他曾说,如果当选总统,他就职后不会容忍“把犯罪分子搂在怀里”的政客,不允许公职人员把职位视为暴富的金钥匙。

财政方面,奥夫拉多尔提议收紧财政预算,提高民众薪金和福利水平。他在胜选演讲中再次提及上述主张。

35岁的时装设计师格雷罗在选举结果揭晓前已经称呼奥夫拉多尔为“我的总统”。她说:“他与民众在一起,与贫困者在一起。其他候选人只关心富人。正如他所说,‘权力黑手党’高高在上,不让其他人出头。他将终结这一切。”

国家复兴运动党成员戈麦斯认定奥夫拉多尔“节俭、正直”,会领导一届“勤俭诚实”的政府。

对外政策方面,奥夫拉多尔如何处理墨美关系成为焦点。他在胜选演讲中说,寻求与美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奥夫拉多尔上月说,希望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达成一项协议,劝后者放弃修建隔离墙,转而以发展经济和增加就业的方式减少非法移民数量。

按路透社的说法,如果奥夫拉多尔不能与特朗普达成协议并且特朗普继续激怒墨西哥,绝大多数墨西哥人认为,向来言辞犀利的奥夫拉多尔不会“善罢甘休”。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