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普京签署反制裁法 该法专门反制美国欧盟等制裁国

2018-06-05 11:44:48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普京签署反制裁法

普京签署反制裁法

原标题:俄媒:普京签署反制裁法,总统有权中断与不友好国家的关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签署《关于影响(反制)美国和其他国家不友好行为的措施的法律》。该法规定,俄总统有权中断与不友好国家的关系,禁止进口不友好国家的商品。法案自正式发布之日起生效。

卫星网称,政府根据总统的决定,有权采取不同的措施,但这些措施不应适用于俄罗斯和其他国家不生产的生活必需品,以及公民自用的物品。总统也可以根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提议做出相关决定。

据报道,反制裁法适用于美国及其他对俄罗斯、俄罗斯自然人和法人采取不友好举措的国家,还适用于参与对俄制裁的不友好国家所管辖、受这些国家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实体或其分支机构,以及官员和公民。针对这些国家、自然人及法人,法律允许终止或暂停国际合作,禁止或限制产品和原料的进出口、参与政府采购项目、参与国家及地区的财产私有化。

俄罗斯与西方关系因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局势恶化。2014年7月底,欧盟与美国对俄罗斯个人和公司采取定点制裁,继而对俄罗斯多个经济部门整体进行制裁。

作为回应,俄罗斯禁止从美国、欧盟各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这些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食品。

路透社4日称,这一法案相比俄议员最初提议的版本已经缩水。俄议员之前曾提议对美国商品和服务进行大规模限制,俄公民配合美国制裁也被视为犯罪行为。(于文)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