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夏威夷发生6.9强震!多处火山喷发 岩浆流入住宅

2018-05-05 10:25:57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当地时间5月4日中午12时32分(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6时32分),在夏威夷群岛(北纬19.39度,西经155.10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数据显示,此次地震引发了岛内多处火山喷发,其中包括著名的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

火山喷出大量含二氧化硫的气体,对居住在附近的老人和呼吸困难者带来威胁。火山喷出的岩浆已经抵达附近村庄,摧毁了住宅屋舍,商业区街道也出现裂缝,从中冒出滚烫的熔岩。附近约1700户居民已被强制撤离。


美国地质调查所表示,未来一周火山活动将继续发生,地热活动也将持续活跃,且规模会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