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跟着中青旅“晋”撒欢儿 描画“表里山河”壮丽风景

2017-08-29 06:26:03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王小馅

山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美称,还被誉为“华夏文明的摇篮”。柳宗元曾描述山西为“表里山河”,景色古朴壮美。气势磅礴的云冈石窟,漫步平遥赏古城魅力,五台佛寺参禅问道,聆听“老西儿晋”的本土乡音,这个九月跟着 大连中国青年旅行社,一起畅游山西,品味真正的“晋善晋美”。

平遥古城

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

平遥古城是中国汉民族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汉族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精巧的木雕、砖雕和石雕配以浓重乡土气息的剪纸窗花、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集中体现了汉民族的历史文化特色,是迄今汉民族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居民群落。

晋祠

世界建筑、园林、雕刻艺术中心

晋祠,原为晋王祠,为纪念晋(汾)王及母后邑姜而兴建。位于山西太原市的晋水之滨,祠内有几十座古建筑,环境幽雅舒适,风景优美秀丽,极具汉族文化特色,素以雄伟的建筑群、高超的塑像艺术闻名于世。集中国古代祭祀建筑、园林、雕塑、壁画、碑刻艺术为一体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世界建筑、园林、雕刻艺术中心。难老泉、侍女像、圣母像被誉为“晋祠三绝”。

五台山

四大佛教名山之首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东北部五台县境内,因五峰如五根擎天大柱,拔地崛起,峰顶平坦如台,故名五台。 与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和四川峨眉山并称为四大佛教名山,并以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规模宏大的寺庙建筑群,位居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五台山还是当今中国唯一兼有汉地佛教和藏传佛教的佛教道场。

悬空寺

国内仅存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寺庙

悬空寺又名玄空寺,悬挂在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半崖峭壁间,是国内仅存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寺庙。其建筑特色可以概括为“奇、悬、巧”三个字。古代工匠根据道家“不闻鸡鸣犬吠之声”的要求建设了悬空寺,是中国古代建筑精华的体现。悬空寺共有殿阁四十间,利用力学原理半插飞梁为基,巧借岩石暗托梁柱上下一体,廊栏左右相连,曲折出奇。寺内有铜、铁、石、泥佛像八十多尊,寺下岩石上“壮观”二字,是唐代诗仙李白的墨宝。

云冈石窟

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

云冈石窟,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云冈石窟的造像气势宏伟,内容丰富多彩,被誉为中国古代雕刻艺术的宝库。石窟中留下的乐舞和百戏杂技雕刻,也是当时佛教思想流行的体现和北魏社会生活的反映。早期的“昙曜五窟”,气势磅礴,具有浑厚、纯朴的西域情调。中期石窟则以精雕细琢,装饰华丽著称于世,显示出复杂多变、富丽堂皇的北魏时期艺术风格。晚期窟室规模虽小,但人物形象清瘦俊美,比例适中,是中国北方石窟艺术的榜样和“瘦骨清像”的源起。

五日纯玩

行程特色

? 南航直飞正点航班,没有转机的疲惫。

? 全程四星级最优酒店,安享舒适睡眠。

? 五台寺、云冈石窟、悬空寺、晋祠,感受心灵震撼。

? 平遥古城、王家大院,千年历史走进曾经繁华的晋商文化。

? 特别安排五台山禅寺早课,问禅悟道,禅意五台。

? 品当地特色小吃,五台山素斋、当地土菜、山西面食、平遥小吃。

? 欣赏山西民俗表演《晋商乡音》 ,浓郁乡土气息的原生态艺术表演。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