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美国学费到底贵在哪儿了

2017-08-20 10:01:18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出国留学,与在国内留学相比,一个是语言的不用,还有就是费用的不同。在接受先进的教育资源的同时,昂贵的费用让很多家庭望而止步。美国留学费用主要是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blob.png

  学费

其实,大家应该有所了解,赴美留学的话,最大也是最关键的一部分费用就是学费了。对于美国商科研究生来说,一般每学分在1300-1700刀左右,学费根据学校不同学校而变化,也可能会超出这个范围。按照我们经常申请的一年项目来看,学分大多集中在30-36个学分。知道了这两项数据,我们基本上也就能知道学费的大概花费了。与此同时,公立大学的学费常规上来说也会比私立大学低一些。以我们经常申请的金融学校为例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一年的学费大概在66,500美元左右,罗切斯特大学则高达77,000美元,而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则在42,000美元左右。

住宿费

这部分费用会根据地段以及住宿条件有很大区别,从几百美元到几千美元不等。

保险费用

一般来说,学校都会给学生办理保险。一年的保险费用大概在2500美元左右。

餐饮费

一般来说,每餐的费用大约在15-30刀左右。同时呢,大家也可以自己买菜做饭,这样相对来说会便宜很多。

购车费+汽油费+保险费+停车费

购车这个费用也就相差很大了,四位数,五位数,甚至六位数,就看个人需求了。此外,车保险大概每个月150刀到300刀不等。停车费高一些的可能在500刀每学年,按照这个水平上下浮动。

电话费

整个这些费用加起来大概每月在100美金多一些。

blob.png

可以看出来,学费是出国留学中比重非常大的。很多留学生虽然拿到了offer但也为高额的学费清单发愁不已,不禁感到自己“囊中羞涩”。但是如果你知道你的学费能够享受到怎样优秀的教学资源后,也许就不会觉得贵了!下面快讯菌带着大家看看美国大学学费的构成!以下这些美国大学的附加资源,在学习过程中千万不要不知道哦!

Orientation

Orientation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新生见面会或者新生欢迎会,每个初到美国读书的学生们都会被学校要求或者建议参加的活动,这是学校为了让新生们能在入学的一开始就从全方位多方面的了解学校的各种资源,设施,相关的服务,政策而专门设立的活动。Orientation的时间大概在3天到一周左右,学生到校后会收到一个日程表,只要按照被安排好的时间和地点去参加就就可以了。因为国际生在文化,语言等等方面会和当地的学生有所不同。所以快讯菌建议多参加。

国际生办公室

作为国际生,国际生办公室是留学生一定要熟知的。在国际生办公室,留学生可以办理所有的和国际生相关的手续,这就包括I20,签证等可以保证我们学生身份的事情。千万不要忽视这件事,如果遇到和身份相关的问题,也一定记得去找国际生办公室进行进一步的咨询。

blob.png

  图书馆

关于图书馆资源的使用。在校期间,使用自己的学生ID卡,进入学校的图书馆借阅学校的各种藏书。我们不要只是把学校的图书馆当成一个自习室,里面除了老师推荐的专业书籍,还有可能对我们有很多有帮助的网络文献,这些很有用的资料都可以借助学校电脑的网络进行查询,并且,每年都可以免费打印一定数量的文献,供我们学习使用。

写作中心

在大学期间,Essay将会与我们形影不离。在美国,从中学开始,老师们就在有意识的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这也是美国教育中教给学生最重要的技能。初到美国的时候,很多新生们在写作方面会遇到一些比较大的挑战,那么这个时候writing center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可以拿着文章来到中心,请指导老师或学生来寻求帮助。写作中心的老师们会指出基本的语法错误并提出修改意见,与此同时,也会教我们怎么引用文章,在引用文章的过程中具体的格式是什么等等。需要引起我们注意的是,在美国,“天下文章一大抄”这样的事情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因为他们非常重视版权的问题。一旦被发现抄袭的现象,后果会非常的严重。

心理咨询中心

初到美国,留学生会度过短暂的“甜蜜期”,但是随之而来的可能会因为生活习惯,文化差异或者教学模式的差异有一些孤独感,如果没有亲朋好友的及时疏导就有可能会产生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对于这些心理问题,大家不可小视。因为美国很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所以有了问题之后不用担心,要及时的去看心理咨询老师,他们会和我们一对一的进行沟通,不存在泄密的情况,在很多情况下,去和心理咨询老师聊聊也是不错的减轻压力的办法。

体育馆

有运动细胞,喜欢健身的留学生们千万不要忘记,我们的学费中包含了使用学校体育场馆的费用,所以要好好利用学校的资源来强健自己的体魄哦。

法律服务中心

法律服务中心是专门帮助国际生在遇到法律问题时提供咨询服务的机构。如果遇到简单的法律纠纷或者有签证方面的问题,我们可以向该机构求助。

好了,各位马上要去美国留学的同学们一定别忘了利用这些资源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