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男方家来30万彩礼,女方陪嫁一张银行卡,卡里余额令人吃惊

2017-05-20 07:36:00    当年情缘  参与评论()人

有故事的人不伤心,点击右上方即可关注!

文/当年情缘

图/来于网络

男方家来30万彩礼,女方陪嫁一张银行卡,卡里余额令人吃惊

小梅(化名)和男朋友结婚前,父母要男方家来30万彩礼。因为两家都是农村的,30万对当地人来说,一笔巨大的数字。

可父母就是要30万,说到时候会全额让女儿拿回去,少一分也不能结婚。

男方家无奈,只能东借西凑,勉强够了30万。结婚那天,小梅的父母给了小梅一张银行卡作为嫁妆。

小梅当时也没有多想,以为父母讲彩礼全额存到这张卡里了。

可结婚后,小梅去取钱的时候,取款机上显示的数字惊呆了小梅,只有6666。小梅打电话问父母,父母却说,彩礼钱要留给儿子读书,娶媳妇用。

男方家来30万彩礼,女方陪嫁一张银行卡,卡里余额令人吃惊

小梅心里来气,和父母吵了起来,可父母却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给你这点已经不错了,我们辛辛苦苦养你那么大,还不止花了30万呢!

小梅听了这话,火冒三丈,质问父母:你们养女儿是用来卖的吗?以后你们生病了谁来管你们?仅仅儿子吗?

父母不说话,小梅挂了电话,越想越气,可心里还是恨不起父母,只是觉得委屈难过。

男方家来30万彩礼,女方陪嫁一张银行卡,卡里余额令人吃惊

人家都说,女儿是父母的贴身小棉袄,有女儿的父母,老了后最幸福!

可有些父母就是重男轻女,一切都为了儿子着想。把样女儿作为一种投资,嫁女儿时吃不得一点亏,最后闹得全家鸡飞狗跳的。

父母们应该这样想:把女儿嫁出去后不是自己少了个女儿,而是自己多了个儿子。一点也不亏,反而赢了。

近几年,农村“天价彩礼”频现,备受广大农民朋友所诟病,更成为了当代农村父母的一大“难题”。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农村男女比例失调,导致农村女孩在婚姻“市场”中越来越抢手。其次也是因为经济条件的提高,还有农村越来越严重的攀比心理在作祟。

农村“天价彩礼”是好是坏?真实情况是男家愁,女家难!

“天价彩礼”的出现,对即将谈婚论嫁的农村家庭来说真的好吗?相信大部分小伙子都会说不好,这是古代“卖闺女”的现代手段。而大部分女青年也会问,区区几万或者十几万的彩礼都不舍得出,钱重要还是我重要?“天价彩礼”到底是好是坏?咱先站在男女双方各自家庭的角度来考虑。

农村“天价彩礼”是好是坏?真实情况是男家愁,女家难!

首先是男方家庭,不得不说“天价彩礼”是有儿子的农村家庭最大的“痛”。虽然农村经济条件在逐渐提高,但是大多数农村家庭还要为孩子准备买车、买房、家具家电等结婚所需的诸多费用。如果是以种地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普通农村家庭,“天价彩礼”无疑是雪上加霜,即使东凑西借能勉强拿出,结婚后债台高筑生活也会苦不堪言。毫无疑问,“天价彩礼”对男方家庭来说,是一大“愁”。

再站在女方家庭的角度来看,“天价彩礼”也是喜忧掺半。很显然,如果男方家庭满足其“天价彩礼”的要求,女方父母肯定会在村里挺起胸、抬起头,面子有了,心理上也得到了最大的满足。但是,上述情况只是占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农村“天价彩礼”是好是坏?真实情况是男家愁,女家难!

据老农观察,真正提出“天价彩礼”的,不外乎两种情况。首先,一儿一女,儿子未娶的家庭。这类家庭所要“天价彩礼”的原因其实很简单,相当于借女婿家的钱,作为娶儿媳的款项。其次,只有一女或多女的家庭。像这类家庭提出“天价彩礼”实属无奈,农村人忧患意识特别强,膝下无子,女儿出嫁,只有钱才能让垂暮之年在生活上有保障,也能填补心理上的空虚。所以,即便提出“天价彩礼”,他们也有说不出的难处。

(责任编辑:高宗影 CN06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