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女被拐深山,老人善心相救,回来报恩时却发现老人处境凄凉

2017-05-18 08:09:25    小新小白的床边故事  参与评论()人

故事发生在偏远的首溪村。

花季少女被拐深山,老人善心相救,回来报恩时却发现老人处境凄凉

惠兰由于家境贫困很早就出来打工了,17岁时的她误信了所谓好友的话,被人贩子拐骗到了偏远的首溪村,卖给了村里一个有名恶霸光棍王二。惠兰一开始拼命反抗还多次尝试逃跑,可结果呢却招来了王二的一顿毒打。追其原因,原来是村民发现她逃跑,不但没帮助她,反而告诉王二。

这天晚上,王二心情烦躁遂狂饮白酒,酒深之际便呼呼大睡了过去。惠兰见此便再次偷偷溜出家门。她不敢走大路,怕被发现,专走小道。可当她低着头匆匆路过一家门口时,门里突然冒出一位老人刘大爷,还差点把他撞倒了,这可把惠兰吓死了!之前都是因为村民通风报信才会不成功,那眼前的刘大爷会帮自己吗?容不得惠兰多想,她立马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双眼哭红,乞求道“刘大爷,你帮帮我帮帮我.....”

刘大爷显然也被眼前的一幕吓到了,他先是一怔,警觉地查看了四周,确认没人后他立马把惠兰扶进家中。

“大妹子,你受苦了,我记得有一次你逃跑还是被我儿子也抓了回去,真是造孽啊!这里是我攒下的一点积蓄,大概有五百块,你拿着就赶紧走吧!别再回来了!”刘大爷眼神慈善,他打心里可怜惠兰的遭遇。

“谢刘大爷,这钱这恩我惠兰定当报答你的!”时间紧迫,早已泪流满面的惠兰接过刘大爷相赠的积蓄后便匆匆离开了!

后来惠兰终于逃离了首溪村,这多亏了刘大爷的五百块啊!

几年过去了,惠兰也慢慢回归了正常生活也不再轻信他人了,她已不再是几年前那个落难的无知少女了,可这么多年她却始终记得刘大爷的恩情。五百块对于一个老人家来说,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刘大爷全部拿出来送给自己,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了?再三思量之下,惠兰决定冒一次险回去看看刘大爷,给他报恩!

换上一副时尚打扮,惠兰俨然就是一个城里姑娘,这下首溪村的那些无知村民总不会认出自己来了吧!以防万一,走之前惠兰还特地在包里面放了一把水果刀。

惠兰到达首溪村的时候,是下午的四五点钟,这个时候村民大都在地里干活,只留下老人在村里。可当她走到刘大爷家门口的时候,大吃一惊,原本完好无缺的围墙早已千疮百孔,而院子里也是杂草众生,十分凄凉!难道刘大爷已经去世了吗?惠兰心里十分担忧。

惠兰悄悄地走了进去,推开了虚掩的门,这一打开,扑鼻而来的满是发潮的臭味,让人作呕!

“刘大爷,刘大爷,你在家吗?......”惠兰轻声文道。

隔了好一会,里屋里才传来带有悲伤的低语声。

“谁啊,是我那不孝子来送饭来了?......”

惠兰大喜,刘大爷还活着,她赶紧便朝里屋走去!可此时躺在破床上的刘大爷却早已是风影残烛,白发发苍苍,身上脏乱不堪,十分凄凉。

“你是谁啊?我那不孝子呢?......”刘大爷用空洞的眼神打量着眼前的这位城里姑娘。

“是我呀,惠兰啊,当年你为了救我还给了我五百块呢!”惠兰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说着说着,还从包里拿出了一叠钱。

“刘大爷,我这是来报答你来了.......”惠兰哽咽说道。

花季少女被拐深山,老人善心相救,回来报恩时却发现老人处境凄凉

“是你啊,不是叫你不要回来了吗?你怎么就回来了呢?.....”当听完惠兰的话后,刘大爷终于打起了点精神。

“刘大爷,你这是怎么了?怎么才过几年,你就变这样了啊?”惠兰关切的问道。

“我啊没什么大碍,只怪我那不孝子呐。当年我帮你逃跑后,那恶霸王二很快就发现是我了,他竟然气急败坏的跑到我家中,把我毒打了一顿,要不是有好心村民拦着他,他都要把我这家给拆了哦......”刘大爷空洞的眼神里却流出了泪水,显然对于这一段往事,他受到了伤害!

“那你家儿子呢?...”

“别提我那不孝子了,他胆小怕事,再加上平日里早就厌烦我了,眼看我这老人被打,他也默不吭声,后来那王二还赔了点医药费全被他拿出赌博了。我这身体也落下了病根,下不了床走不了路了。那不孝子每天就送一顿剩饭过来,对我的死活根本不管不顾呐!”

惠兰低声大哭起来,刘大爷竟然为了救自己,这么多年吃了这么大的苦,她愧疚不堪。看着床头那一碗剩饭,惠兰内心如刀割一般,跪在床下满脸泪水地对刘大爷说“我这就带你去医院,给你治疗,都是我害了你,就让我来孝顺你吧......”

“好啊,你这个臭女人,终于回来了。害的老子等了这么多年!”一阵怒吼响彻这间破房子。

惠兰一怔回头一看,这人便是那恶霸王二,这个时候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了呢?

“王二哥,我说的没错吧?刚才来收碗的时候,发现这房子里竟然有一个打扮亮丽的女人!我就知道这人是你老婆!”一副小人模样的男子在王二身边附和道,这人便是刘大爷那不孝子!

惠兰赶紧拿起手机,想打电话报警求救。可刚一拿起来,却只见一只大手迎面而来,手机便被夺了过去。而她的头也被另外一只牢牢摁住。

“这次看你往哪跑!”王二的脸上满是狰狞,说着说着拖起惠兰往家走去。

放开我,放开我!救命啊!救人哪!”惠兰一路上不停地大声呼救。

很快就有不少人围了上来,王二忙解释:“这是我那跑了的老婆,今天又回来了!让大家见笑了!”

无知的村民也纷纷认出了惠兰,竟然哈哈大笑起来“没错没错,就是这个女人!”没有人伸出援手。

惠兰就这样被拖到了王二家中,他把惠兰扔到床上,就去关门,等他回身的时候,却发现惠兰手里多了把水果刀。

“你再过来,我就死给你看!”惠兰视死如归的说道!

“你倒是死给我看啊?你要是死了,那刘大爷可怎么办啊?哈哈哈.......”王二大笑道,看来他是打定惠兰不会自杀的。

就这样,一直耗到了晚上九点多。惠兰的精神马上就要崩溃了,她脸上早已挂满了惶恐的泪水,这时她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

“你这个禽兽不如的家伙,我就算死也要拉你下去!”惠兰发疯一样的怒吼,举起手里水果刀就往王二刺了过去。

可一个弱女子怎么可能打得过一个恶霸壮汉呢?只见王二大手一出,却牢牢抓住惠兰的小手臂,再用力一嗯,水果刀便掉落到地上。

“我看你要怎么办?这下你还不乖乖听我的话,做我的老婆?哈哈哈哈.........”王二冲着惠兰怒喊,狂笑不止。可怜的惠兰要被重蹈覆辙吗?

忽然,随着一阵“彭彭”声,王二紧锁的大门被撬开了,冲进来的竟然是几个警察,牢牢的把王二摁倒在地。

“你们为什么抓我?”

“你竟然殴打老人,还打成那副模样!真是天理不容!”

“谢谢你们,谢谢警察同志!”惠兰瘫坐在地上,哽咽着说道。

“额,这个女的是谁?没听说王二家有个女的啊!”有个警察疑问道!

惠兰赶紧冷静了下来,还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说了出来,警察这才明白了过来。

原来,刘大爷做出来一个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惠兰被王二再次拖走后,他竟然拼尽全力滚下床,还爬到了门口,拿起一块砖头猛砸自己的脑袋,头上满是鲜血。这一幕刚好被从城里回来探亲的陈海看到。

花季少女被拐深山,老人善心相救,回来报恩时却发现老人处境凄凉

刘大爷哭对他哭诉道“那恶霸王二,竟然拿砖头殴打我这个老人家,你快救救我,救救我。”

陈海见此,义愤填膺,遂拿起电话报警还叫来了救护车。

刘大爷竟然用自残的方式再次救了惠兰一命,真是感天动地。王二终于被铐上了手铐,坐在警车里他低下了头,真是恶有恶报!

整理完口供后,惠兰赶紧叫了辆车赶到了医院。

当她看到正躺在病床上十分虚弱的刘大爷时,她冲了上去跪在了床边,眼泪涟涟地呢喃着:“刘大爷,刘大爷!我再次害了您,你的大恩大德,惠兰我一辈子都无法回报你呐”

“当我听到你说孝顺我的时候,我内心十分感动,自己的儿子都抵不过你呐!我老了,没用了,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想再救你一回,所以就爬到门外,把自己的头给敲破了,引来注意。王二这个禽兽终于被抓了,惠兰,你放心吧!以后可以好好生活了!”

“爷爷,等你伤好之后,我带你回家,就让我来照顾你吧.......”惠兰握住刘大爷枯瘦的双手,语气坚定的说道。

故事完,图文无关。大家给刘大爷点赞吧,大家还可以关注我的头条号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