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坐公交没钱,乞丐给了1元钱,小孩偷300元报恩被家长暴打

2017-05-15 08:17:02    故事人生  参与评论()人

声明:本号领域为故事,内容为文学创作。

坐公交没钱,乞丐给了1元钱,小孩偷300元报恩被家长暴打

图文无关

明天月考,对于小学生刘子阳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件大事了。上次月考全班考了第五名,妈妈不满意,这次无论如何也要超长发挥考到第一名,这样晚餐就可以加一个鸡腿了。

一提到考试刘子阳就激动的睡不着觉,小学生都是非常热爱学习的!刘子阳早早地就起了床,妈妈还没起床,他就随便喝了一杯牛奶,背上书包就跑到公交站牌了。

刘子阳的学校离家里要倒两班公交,但这也是他自己的选择,因为附近的学校质量不好,学区房又买不起,只好跨区域上学了。

越急越乱越出错,他倒完一班公交,准备倒第二班公交的时候,发现公交卡没钱了,早上也没问妈妈要零花钱。

刘子阳一想,这下去不了学校了,走过去肯定都开考15分钟了,他觉得内心深处受到了沉重的打击。刘子阳靠在公交站牌跟前,满眼都是泪水。

坐公交没钱,乞丐给了1元钱,小孩偷300元报恩被家长暴打

公交站牌总有乞丐问过路的人乞讨要钱,这时一个年纪偏大,头发苍白、衣衫褴褛的乞丐走到刘子阳面前,凝望着他,半天才鼓起勇气说话:“小朋友,我刚才听到你公交卡没钱了。”

刘子阳看有人跟他说话,先是吓了一跳,抬头一看是个乞丐,但是他并没有嫌弃,因为这个乞丐看起来像一个和蔼可亲的老爷爷。刘子阳说:“呜呜呜,爷爷,我赶不到学校了,考试得不了第一名了。”

乞丐从兜里掏出一把一毛钱,一张一张数了30下,总共3元钱,全部给了刘子阳:“爷爷这里有3元,应该够你上学放学了。”

刘子阳拿了10张一毛钱,赶忙鞠躬感谢:“爷爷,1元就够了,下午放学我爸妈就能接我了。”

乞丐只好作罢,收齐剩下的钱,让刘子阳赶紧上公交车,祝福他考个好成绩。

刘子阳顺利考完试,第二天成绩出来,考了第一名,刘子阳很高兴,他想报答那位爷爷,他知道那位爷爷是乞丐,乞丐最缺钱了,他就从家里偷了300元,赶紧跑到公交站牌找乞丐。

而刘子阳偷钱的举动被妈妈看见了,但是妈妈长没有阻止,只是偷偷跟着刘子阳,想看看是不是有人教他偷钱。

刘子阳在公交站牌找到了乞丐,掏出300元就塞给乞丐,乞丐不肯要,一个劲的推辞,刘子阳就硬塞进乞丐的兜里。

刘子阳的妈妈看到这一幕,赶紧冲过来,先是拽着刘子阳的耳朵,打了一顿,接着不问青红皂白对着乞丐就乱骂一通,各种脏话全都喷出来了,大骂乞丐教唆刘子阳偷钱,教坏他的儿子,一边骂还一边拿钱砸在乞丐脸上。

围观的人越聚越多。乞丐想解释,却最终选择了落寞的从人群中走开。

坐公交没钱,乞丐给了1元钱,小孩偷300元报恩被家长暴打

小编倡议:虽然说现在街头一些假的乞丐伤了人心,但是我还要建议大家,如果遇到上了年纪的乞丐,能帮就帮,不管他们过去做错了什么造就了如今的落魄,他们都已经老了,是一个老人了。如果遇见老乞丐,一定要施舍一下,他们真的没有一技之长去谋生了。我在这里替他们谢谢大家了。

关闭